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先兆流产有7种症状 出现先兆流产如何应对?

2014-08-23 08:56:19      家庭医生在线

先兆性流产症状是指有流产的征兆(3个月以后),但经保胎处理后,可以继续妊娠的流产症状。然而,有很多孕妇在发生先兆性流产症状时,都不知道其严重性,从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孕妇及其身边的人都应该了解这些症状。

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先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继而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检查宫口未开,胎膜完整,无妊娠物排出,子宫大小与孕周相符。如症状加重,可能发展为难免流产。妊娠于28周前终止者称为流产。如在妊娠12周前自然终止者称早期流产,在妊娠13~27周自然终止者为晚期流产。从不同地区、不同阶层及不同年龄的统计,自然流产的发生率在15%~40%,约75%发生在妊娠16周以前,发生于妊娠12周前者占62%。

那么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后又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吧!

先兆流产症状一:阴道出血和腹痛

首先出现的症状往往是阴道出血,一般出血量少,常为暗红色,或为血性白带,但历时有时可达4~5天至一周以上。在流血出现后数小时至数周,可伴有轻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在妊娠12周以后,患者有时可感到阵发性腹痛。

先兆流产症状二:妇科检查时子宫颈口未开,羊膜囊未破裂

妇科检查时子宫颈口未开,羊膜囊未破裂,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尿妊娠试验阳性,超声波检查有胎心和胎动波。如胚胎正常,引起流产的原因被消除,则出血停止,无子宫收缩,妊娠可以继续。

先兆流产症状三:腹部绞痛

通常轻微的腹痛可以卧床休息,但若是剧烈腹痛或是伴随阴道出血等症状,则要尽快就医。

先兆流产症状四: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

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伴腰痛下坠感,但无组织物排出,小便次数多等。

先兆流产症状五:呕吐剧烈不能进食

呕吐剧烈不能进食,导致孕妇脱水,电解质紊乱,严重者会危及胎儿及孕妇生命。

先兆流产症状六: 感染

可分为泌尿道感染及生殖道感染。泌尿道感染会有尿频、发烧、上厕所时会痛等征兆,分泌物常常恶臭、阴部瘙痒。

先兆流产症状七:子宫收缩

怀孕中、晚期孕妇,如果感觉子宫收缩的频率越来越密集,甚至达到了每十、二十分钟收缩一次的规律、密集收缩,或是收缩时感到疼痛等,都要特别注意

预防措施

若阴道流血停止、腹痛消失、B超证实胚胎存活,可继续妊娠。若临床症状加重,B超发现胚胎发育不良,血hCG持续不升或下降,表明流产不可避免,应终止妊娠。孕早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孕期的前三个月应避免同房,尽量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理化学物质,以期避免先兆流产的发生。

出现先兆流产时应对措施

建议你去医院做个检查,如果是母体的问题,就注射黄体酮加维生素E一同治疗。如果是胚胎发育不良或者染色体异常,那我就建议不要这个孩子。现在如果你出现了褐色分泌物伴有腹痛现象,就应当小心,卧床休息,不要干重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先兆流产?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胎儿未能完成正常的生长发育,从子宫内自行脱落流出的一种症状。按照流产的病因有很多,例如感染、外伤、免疫因素等等,但是有一些人……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先兆流产 出现先兆流产要如何应对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最不愿意听到的恐怕就是“流产”两个字了。为了防止发生流产,很多准妈妈在得知自己怀孕后都会异常谨慎。事实上,流产是有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