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常扭腰可远离女性卵巢早衰

2014-08-28 11:11:01  21cn女人频道    转载

其实保护卵巢很简单,只要多做扭腰动作就可以了。卵巢对于女性的重要性不可言语,每月一次的大姨妈反映着卵巢的健康情况,如果卵巢不健康,不仅对于生育能力有影响,对于我们的皮肤、气色、精神都有很大的影响。保养的重中之重就是卵巢!

骨盆周边肌肉紧张僵硬的话,会影响到卵巢的血液循环。做扭腰运动可以锻炼骨盆肌肉,促进卵巢的血液循环。

雌激素由卵巢激素和黄体激素均衡组成,其中卵巢激素被称为“青春激素”,因为它能增加皮肤含水量,稳定胶原蛋白结构,塑造女性特有的美好曲线。而只有使骨盆的血液循环保持良好状态,才能让卵巢机能正常运作,从而活化卵巢激素,令其发挥应有的作用。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有美容专家传授了简单有效的技巧,可以帮助卵巢机能正常运行。首先是,2个有效的穴位,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加按摩。归来穴:隶属足阳明胃经,位于下腹部,当脐中下4寸,距前正中线2寸。三阴交穴:隶属足太阴脾经,在内踝尖直上三寸。

此外,骨盆周边肌肉紧张僵硬的话,会影响到卵巢的血液循环。因此在按摩穴位同时,最好进行“骨盆开合”锻炼。动作很简单,两手叉腰,两腿张开站立,与肩同宽,缓缓地大幅度画圈转腰,即把躯干想象成棍子,腰绕着这根棍子转圆圈。节奏保持在10秒1圈。这么做可以锻炼骨盆肌肉,促进卵巢的血液循环。

扭腰动作很简单,工作之余也可以做做扭腰动作,把它当成一种休闲健身方法也是很不错的,这样既可以健身又可以保护我们的卵巢。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示女性卵巢早衰的秘密 留意卵巢早衰的征兆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危害

引发流产、难产。卵巢囊肿在怀孕的时候尤其是怀孕早期,很容易导致流产发生, 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时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危害

月经不调是卵巢早衰的重要警示。女性绝经前月经周期会变得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出现血崩的情况。部分的女性可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经血量……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可多吃牛羊肉

卵巢早衰逐渐成为是女性常见病,中医认为,呵护卵巢防治早衰,关键是补肝肾,益精血,壮元阳,调脾胃,使气血充盈,卵巢得到滋养。同时,要劳逸结……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