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是如何演变的?八成宫颈癌可早发早治

2014-08-27 08:05:3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像以前50岁才有的乳腺癌,现在经常出现在35岁左右的少妇身上,而在已婚女性的妇检中,半数以上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和宫颈炎,对这些患者如果不及时诊断治疗,由宫颈炎发展为宫颈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

宫颈癌治疗要趁早 早期治愈率可达100%

据了解,宫颈癌从早期的炎症发展到恶性的癌变需要6到8年的时间,如果好好把握住这段时间,现代医学手段完全可以把癌变检查出来,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可达100%。可是现实生活中,尽管我们一再强调所有女性每年都应该做一次妇科检查,但据一项调查结果来看,许多女性对此并未给予足够重视,“每年都做妇科检查”的女性不到一半。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女性有较高的患病率。宫颈癌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后期可出现异常阴道出血。医学统计显示,15%左右的宫颈癌前病变患者会发展为宫颈癌,从癌前病变发展到癌症是一个长期过程,时间从几年到十几年时间不等。子宫颈癌前病变患者完全有时间进行有效治疗。

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虽然很惧怕自己得宫颈癌,可是对于如何正确的预防宫颈癌知识了解的却寥寥无几。一般来说,常见的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有性生活后出血、宫颈糜烂、接触性出血、白带混血等。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是根据宫颈癌前病变即宫颈不典型增生。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有哪些?

1、宫颈糜烂

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给予重视。

2、性生活后出血

70%-80%的宫颈癌症患者都有这一症状;宫颈糜烂。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重视;接触性出血,性生活后出血,或是妇科内诊检查后子宫出血,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征兆

3、白带混血

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有80%的宫颈癌前病变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达到治愈目的。

4、接触出血

性生活后出血,或是妇科内诊检查后子宫出血,都可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警示信号。

5、宫颈癌的高危因素

一是有多个性伴侣或性伴侣有多个性伴侣;二是有早期性行为(18岁以前);三是性伴侣的性伴侣患有宫颈癌;四是曾经患有或正在患生殖道感染(人乳头状病毒感染);五是患有其他性传播疾病者;六是吸烟,有毒瘾;七是有癌变者。

宫颈癌演变过程

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浸润癌。

健康提示:

80%的宫颈癌前病变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达到治愈的目的。女性要想保护自己的身体,平时应该多了解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定时到医院进行宫颈癌筛查手术,早到早发现早治疗。

预防宫颈癌,平时注意检查,宫颈癌在早期几乎没有身体上不适的感觉,但到有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出现时,一般已到宫颈癌二期了,危险性增大了很多,因此,女性朋友应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发现癌变的产生,为治疗争取时间。远离宫颈癌的危险因素,适当推迟性生活开始的年龄,提倡晚婚晚育。重视宫颈慢性疾病的防治,积极治疗宫颈糜烂、宫颈湿疣等疾病。一旦出现以上所述症状,应及早到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并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如何尽早发现征兆 宫颈癌该如何科学治疗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宫颈癌检查意在早发现早治疗 宫颈癌有两大误区

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了人们对这一疾病的关注。然而目前,仍有不少女性对宫颈癌的认识存在误区。宫颈癌其实并不可怕,……详细>>

导致宫颈癌幕后黑手 如何及早发现宫颈癌?

既然宫颈癌是女性的杀手,那么女性是如何患上宫颈癌的呢?哪些人和哪些生活方式容易招致宫颈癌?我们又该如何远离宫颈癌的困扰呢?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宫颈癌呢 宫颈癌日常饮食6个要点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乳腺癌的女……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宫颈癌

说到癌,人们都会表现出谈“癌”色变的心态。专家表示,其实癌未必都是令人恐慌的,如:宫颈癌。宫颈癌是现在所有妇科肿瘤里面最能够早期发现、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