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应多摄入蛋白质

2014-08-27 08:35:55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女性更年期,通常表现为女性从有生育能力到无生育能力的过渡阶段。每个女人都希望更年期来得越晚越好。但快节奏的生活,让女性承担着越来越重的压力,加之环境污染不断加剧,这些都对女性卵巢功能产生了巨大的威胁,我国约有80%的妇女出现严重的更年期综合症。医学实践证明:女性健康美丽和卵巢密切相关,如,失眠健忘,月经不调,皮肤暗淡粗糙,性欲低下,便秘,烦躁易怒,乳房扁平松弛,骨质疏松、假性更年期症状等多由卵巢早衰引起的!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最危险的时期。由于卵巢的加速衰老,大多数女性在40岁就进入了更年期,于是女性出现了潮热多汗、心烦易怒、失眠多梦、倦怠无力、皮肤干燥、阴道分泌物减少、性欲减退、月经不调、闭经等各种症状,更为可怕的是,重大疾病也会在此期间乘虚而入,让女性苦不堪言。这段时间女性需要补充药物进行身体调节,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最好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1、解郁安神颗粒

解郁安神颗粒具有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用于情志不舒,肝郁气滞等精神刺激所致的心烦、焦虑、失眠、健忘、更年期症候群。

2、激素

女性更年期的各种不适症状主要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有关。所以,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好,激素治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雌激素不能盲目乱补,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副作用,甚至可能诱发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

3、静心助眠口服液

静心助眠口服液,能有效改善睡眠,缓解精神刺激

4、西药

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会出现严重的精神心理症状,甚至性格发生改变,导致情绪波动、烦躁失眠、脾气暴躁、性格敏感多疑等,还有人因此出现严重的失眠症状。此时,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好呢,除了要进行心理治疗外,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镇静药物。

5、钙剂

女性更年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现象,从而引起骨折、腰酸背痛、身高降低等症状。所以,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好,还要注意防治骨质疏松,除了要进行必要的饮食调整外,可适当服用钙剂、维生素D等以补充体内钙质。

6、中药

中医中药对于治疗女性更年期不仅疗效独到,而且副作用小,深受广大女性青睐。所以,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好,中医中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年期女性可在专科医生的辩证指导下,对症选用中医中药进行调治。

毕竟是药三分毒,所以,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是要注意食疗。但是,除了食疗之外,还有一个有效的保养方法,那就是茶疗法。

茶疗法是中国传统中医十分推崇的调理方法,“茶乃万病之药”,不要遇到病就想到吃药,换种方法来调理,也是很好的。我就知道这样一款茶对女人内分泌调理有很好的作用,叫汉方千金茶。这种茶完全汲取传统中医精髓,它不同于一般的茶叶,也不同于中草药。这款茶能够化瘀通络,改善身体循环,从而调节身体内分泌,消除体内淤积的毒素,使人体机能恢复到良好的生理状态。

女性更年期饮食介绍:

1、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加以鱼、大豆等食物作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特别是豆制品,还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等,是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的理想食品。

2、多吃新颖蔬果:女性要想延缓更年期,阻挠衰老的脚步,就多吃新颖蔬果,或者榨鲜果汁来喝吧,不过要提醒的是,现在的蔬果很多不是纯绿色蔬果,必须小心,有毒蔬果吃多了会对胃造成很大的伤害,最终伤害到自身的健康状况。

3、多吃大豆成品:如豆腐、豆腐脑、豆乳、豆腐干等,填补体内雌激素,以延缓更年期,减轻更年期症状,不过现在很多商家为了赚钱而用劣质的大豆来制作大豆成品,这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为什么吃了那么多大豆成品还是没用效果的原因。

4、尽量少摄入食盐和甜食:因为,过多地摄入那两样食物,城市导致机体迟衰,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方面一定得是女性有很大的毅力才行,因为女性比较喜欢吃甜食,特别是巧克力,所以女性大多难以克制。

5、减少含胆固醇高的鱼子、鸡皮、鸭皮等食物的摄入。切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最好 女性更年期饮食介绍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女性更年期,通常表现为女性从有生育能……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食疗可安度更年期

更年期是一个女性从年轻走向衰老的过渡阶段,女性一般到了40~55岁左右,就会经历一个不可避免的生理过程――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人生中……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介绍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最好通过食疗缓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吃哪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做好预防 更年期多吃什么好?

更年期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