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孕妇宫颈糜烂如何护理 防范宫颈糜烂危害胎儿

2014-09-09 10:15:57      家庭医生在线

对准妈妈而言,孕期是幸福而艰难的。幸福地期待着孩子的降临,也担忧着胎儿的健康。因此,孕期生理保健至关重要。相对来说,患有宫颈糜烂的孕妇自身的健康情况对胎儿的发育影响更大。如何做好孕期保健是准妈妈们需要格外注意的。孕妇做为一个女性特殊群体的存在,如果患上了宫颈糜烂等妇科病是非常难处理的,所以对待患上宫颈糜烂的孕妇,在治疗的同时一定要给予非常小心的呵护,避免宫颈糜烂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妇宫颈糜烂的护理主要注意下面的这些方面:

1、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

孕妇免疫力的提升建立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均衡膳食营养及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基础之上。

2、治疗期间必须到医院复查

如果治疗后阴道出血超过月经量,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愈标准治愈:宫颈上结痂脱落,长出新的宫颈粘膜组织呈淡红色,表面光滑;显效:临床症状和体征基本消失,糜烂面缩小大于50%或中度转为轻度,重度转为中度;无效:糜烂面积无改变。

3、提高免疫力

睡眠要充足,每天保证8-10小时的睡眠,营养丰富均衡,不吸烟喝酒,忌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保持乐观的情绪,定时进行户外活动。

4、保持卫生,避免病菌感染

孕期阴部卫生敏感,主要针对外阴部进行清洁护理,切不可采用刺激性药物对阴道内部进行冲洗,且清洁频率不应过高。

5、治疗前两周可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

排液、黄色白带、脓性白带甚至血性分泌 物,一般1个月左右可以逐步减少,为正常现象,没有异味,没有发烧,没有多量出血不必担心。

6、严格控制房事频度和强度

怀孕初期三个月及临产前一个月禁止性生活,怀孕中期少性生活,除了避免剧烈性生活诱发的早产、流产外,也可以减少性生活对孕期十分脆嫩的宫颈造成损伤以及感染的机会。

7、健康饮食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酸辣、冰冷等刺激性食物。

8、避免感染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洗换内裤,不与他人共用浴巾,避免盆浴及阴道灌洗。

9、微波治疗

所有1-3宫颈糜烂未一次性治愈者,2个月复查后,经第2次微波治疗, 1个月后再次复查,基本可以痊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颈糜烂?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给女性朋友在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上带来很多的麻烦,也在身体健康上对女性朋友有着巨大的威胁,专家表示,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更容易患宫颈……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饮食禁忌有哪些

宫颈糜烂也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女性患上宫颈糜烂身体和内心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女性朋友患上宫颈糜烂应尽快到医院治……详细>>

宫颈糜烂病因是什么 女性需防范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时宫颈分泌物粘稠,并有大量白细胞,对精子的活动度产生严重影响,妨碍精子进入宫腔,导致难以受孕。那么,宫颈糜烂病因是什么?女性需防……详细>>

孕妇宫颈糜烂有什么危害 应如何预防宫颈糜烂

在如今的社会上,宫颈糜烂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高发的妇科病,有着许许多多的患者都不知道自身是否已经患有宫颈糜烂,导致病情的加重。宫颈糜烂……详细>>

宫颈糜烂都需要治疗吗 宫颈糜烂的护理要点

宫颈糜烂样改变只是一个临床征象,它可以是生理性改变,也可以是病理性改变。生理性的宫颈糜烂多见于青春期少女、生育年龄妇女雌激素分泌旺盛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