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9-15 10:48: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妇科疾病的种类有很多,盆腔炎只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那么应该怎样才能辨别是否患上了盆腔炎呢?盆腔炎对女性的身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而且也是在生活中非常容易患上的一种病。下面就对盆腔炎的发病症状进行具体的介绍:

  急性盆腔炎与慢性盆腔炎的根本区别就在于其发病急、病情发展快,了解急性盆腔炎的症状,对于疾病的早期治疗是非常有好处的。

  急性盆腔炎主要有以下症状:

  1、发病时下腹痛伴发热,若病情严重可有寒战、高热、头痛、食欲不振。

  2、月经期发病可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非月经期发病可有白带增多。若有腹膜炎,则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

  3、若有脓肿形成,可有下腹包块及局部压迫刺激症状;包块位于前方可出现膀胱刺激症状,如排尿困难、尿频,若引起膀胱肌炎还可有尿痛等;包块位于后方可有直肠刺激症状,若在腹膜外可致腹泻、里急后重感和排便困难。

  腰痛跟盆腔炎的关系

  很多女性都有腰痛,但是腰痛跟盆腔疾病有关系吗?女人在遭受腰痛之苦多年,在骨科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却一直久治不愈。只有到妇科做检查,竟诊断出盆腔炎。对此,我们女性的盆腔炎怎么会导致腰痛?

  专家表示,慢性盆腔炎是妇科的常见疾病,而下腹痛并非是它的唯一症状,也可能表现为腰骶部的酸痛。这是因为当盆腔内有炎症时,盆腔内会发生各种炎性变化,充血、水肿、结缔组织发生粘连等会直接压迫腰骶神经,致使腰部出现压痛感,从而引起腰骶疼痛的刺激症状。

  很多女性会把盆腔炎引起的腰酸痛误以为是腰肌劳损或腰椎疾病,所以,出现腰痛后首先会去骨科求诊。如果检查后腰椎本身的确也存在问题,治疗就会“卡”在腰椎的问题上,从而延误了慢性盆腔炎的治疗。

  专家提醒,女性预防盆腔炎,要杜绝各种感染,同时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出现持续腰痛老治不好现象,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产科进行详细检查。腰痛也可能是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报警信号,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以上讲述的三个方面就是盆腔炎的大部分的表现症状,通过了解这些知识,女性朋友们就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明确的判断出自己是否患上了盆腔炎这种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降低盆腔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有哪些?随着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性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呈逐年升高趋势,因此而引起的慢性盆腔炎也在增多。这种情况在性意识淡薄,……详细>>

急性盆腔炎患者的症状

急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急性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常见致病菌为葡萄球菌、链球菌……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盆腔炎一般分为急、慢性两种。引起急性盆腔炎的主要原因是产后、流产后、宫腔内手术操作后感染,经期卫生不洁,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急性盆腔炎的……详细>>

急性盆腔炎可以同房吗?急性盆腔炎要怎么护理?

急性盆腔是盆腔炎类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此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拖延成慢性盆腔炎,从而增加治疗的难度。因此,在发现急性盆腔炎的时候要及时……详细>>

急性盆腔炎有哪些症状? 要怎么护理才好呢?

急性盆腔炎是盆腔炎中的一种,也是很常见的妇科炎症,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盆腔炎发病是相当局促的,而且病情比较严重,如果不及时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