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常用避孕套注意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如何分辨?

2014-09-15 11:29:1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卵巢癌一般是通过腹胀和腹痛等模糊症状来诊断的;而利用CA-125蛋白质进行早期卵巢癌检测的准确度仅为10%。位于拉斯韦加斯的内华达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在实验中发现卵巢癌患者血液中有4种蛋白质的水平整体上呈现一个相同的模式。这4种蛋白质为瘦蛋白、催乳激素、骨桥蛋白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常用避孕套要当心卵巢癌

日本和德国科学家发现,男性精液中含有一种名叫精液胞浆素的成分,不仅可杀灭女性阴道中很多致病菌,减少生殖道感染几率,还可降低卵巢癌变的风险,如果经常使用安全套,女性会失去这样的保护机会。此外,40~60岁的女性如果持续腹胀超过半个月,也可能是卵巢出了问题。

研究表明,男性精液中含有一种名叫精液胞浆素的成分,不仅可杀灭女性阴道中很多致病菌,减少生殖道感染几率,还可降低卵巢癌变的风险,如果经常使用安全套,女性会失去这样的保护机会。 此外,40~60岁的女性如果持续腹胀超过半个月,也可能是卵巢出了问题。

深居盆腔内部的卵巢,一旦长有肿瘤,就可能刺激牵拉盆底韧带,导致腹水、腹胀、疼痛等。不生育的女性、压力大的都市白领也都是卵巢癌的高危人群。

常用避孕套会得卵巢癌,希望情侣们一定要谨慎使用。

中西医结合治疗卵巢癌

西医在应用放疗、化疗时或前后,常引起消化道反应或骨髓抑制副反应。中医在治疗卵巢癌中的妙用就是配合西医治疗,减少毒副反应,增强免疫力,提高疗效。如有呕吐、食少等消化道反应,可用太子参、黄芪、麦冬、沙参、五味子、生地、半夏、赭石、旋复花、佛手等,以健脾益气,养胃降逆。如出现骨髓抑制,白细胞减少者,可配合人参、黄芪、麦冬、枸杞子、紫河车、补骨脂、鹿角胶等补气养阴,益肾填精之药。

中医在治疗卵巢癌中的妙用是配合西医,这样才能够达到治愈的目的,可以说中西医是取长补短的联合疗法。另外要注意:多吃某些蔬菜,可以对预防女性卵巢癌起到辅助作用,并增加已患癌症者的存活率。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从基础做起呢?

教你分辨卵巢癌早期

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发病的早期可无或有较轻的症状,可表现在: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因为卵巢癌相对少见,对主诉为腹胀和便秘的病人很多初级保健医师可能不会想到卵巢癌。专家提醒,如果妇女有这组症状,医师应想到卵巢癌的可能,并进一步做超声或CT等检查。妇女也应了解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去医院就诊,协助医生找出原因。

卵巢癌如何注意饮食

首先,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其次,卵巢癌的饮食应注意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

最后,卵巢癌的饮食应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吴倩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用避孕套会得卵巢癌 卵巢癌的危害有多“恐怖”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女性患有卵巢癌的几率也是越来越大,它的发病率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研究称常用避孕套容易患卵巢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常用避孕套会得卵巢癌

避孕套是性伴侣之间最为常用的避孕方法,不仅能避孕,还能对性病有一定的防护作用,但有专家指出安全套在防性病的同时,可能把一些有益的成分也阻……详细>>

常用避孕套或增加患卵巢癌几率

日本和德国科学家发现,男性精液中含有一种名叫精液胞浆素的成分,不仅可杀灭女性阴道中很多致病菌,减少生殖道感染几率,还可降低卵巢癌变的风险……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