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多次人流也是卵巢早衰祸根 卵巢保养注意什么?

2014-10-13 09:31:2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相当于女性的第二张脸,现如今有许多白领都出现了卵巢功能早衰,引起的原因除了疾病外,还与外界的环境、工作压力、家庭矛盾、身体素质心理调节能力有关。另外反复多次做人流也会造成卵巢早衰。

专用提醒,卵巢早衰有症状可循,比如月经过少、经期过短、周期延长等现象,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需要与医生积极配合,按时服药。

同时,还要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充足,在生活上要有规律的生活,坚持适当的体育运动和劳动,以此来改善机体的血液循环,维持住神经系统的稳定性。饮食更要做到平衡合理,有目的选择一些牛羊肉等,配合蔬菜、水果,养肾益精、健脾补血。在精神上更是要学会放松,学会舒缓压力。

A)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B)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C)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D)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E)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F)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卵巢保养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1、不要过多地吃甜食,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糖分会造成情绪波动大,容易产生焦虑等负面影响。

2、不要过多地摄入盐分。过咸的食物,不利于体内的水分往外面排出,会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严重者会损害卵巢,引起月经不调。

3、远离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少MM在炎热的夏季忍不住嘴,大量地进食冰冷的饮料或者冰淇淋,爱吃辣的女性每餐饭都要拌辣味才开怀进食,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气滞血淤、寒湿凝滞,最后导致月经不调。

4、拒绝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等气泡饮料,含有大量的碳酸,惊颤该饮用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

5、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6、多吃豆类食物,为什么总是提到女性要多吃豆类食物呢?尤其是黄豆,可以有效地为女性体内补充天然植物激素,双向调节体内激素平衡,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7、月经期间的饮食和作息都要相当低注意,如果痛经的女性可以用红糖水冲泡3片姜片,一天饮用2次,可以缓解痛经,而且期间不能吃冻的,辣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作息要有规律,不能熬夜通宵。

8、保养卵巢可以经常按摩穴位,在肚脐以下大概四指宽的位置,经常按摩可以保养卵巢,缓解女性月经期间的综合症,减缓月经痛苦。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五个准则 延缓卵巢早衰

卵巢除分泌两种主要类固醇激素、雌激素和孕激素外,还分泌少量雄激素。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如在40岁以前终止月经者称为卵巢早衰。确切病因不……详细>>

多次人流可造成卵巢早衰

多次人流可造成卵巢早衰?多次人流为什么会造成卵巢早衰?多次人流可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什么?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详细>>

卵巢保养对与错要清楚 预防卵巢早衰有5招

卵巢不仅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同时也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能够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维持女性的生育能力。如果卵巢功能衰退的话,就会……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最好?预防卵巢早衰多吃叶酸

女性的卵巢,影响着身体400多个器官的功能,与维系着女性年轻容貌的奥秘。 痛经、闭经、经期提前或推后、经量过多或过少等问题的背后或是卵巢……详细>>

卵巢早衰的几个病因 四种食物对卵巢保养有奇效

卵巢早衰的病因复杂,主要包括遗传学因素、免疫学因素、医源性因素及代谢、环境、感染等因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