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

2014-10-14 10:21: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一般来说,育龄女性如果已经有性生活的,在发现月经推迟之后,应该首先排除妊娠可能,通过验孕棒等工具查看自己是否已经怀孕。排除妊娠之后,有月经推迟问题的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再进一步分析月经推迟的原因。这里我们从不同年龄人群和正常育龄女性两个角度来分析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

1、青春期女孩

月经延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紊乱。其特点是月经稀发,短时停经后突发不规则性月经过多、经期延长,随着年龄的增加性腺轴发育成熟后症状会逐渐缓解,但症状严重者仍需治疗。

2、围绝经期妇女

这时候的女性卵巢衰退,生育功能也渐趋衰退,激素分泌紊乱,就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其特点为有短期月经延迟,子宫内膜过度增生,月经过多,淋漓不断,往往需要刮宫止血或服用性激素类药物止血。

3、有性生活的女性

此类女性月经推迟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怀孕,排除妊娠的可能,再查找原因,特别是症状严重者,根据引起月经紊乱的原因可以将其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两种。

几种特殊情况导致的月经推迟

1、人流手术后

人工流产之后的月经周期,通常都会较流产前有所改变,因为人流引起机体激素的变化,也可能导致排卵向后推迟,同时月经也就随之向后顺延,所以就会出现人流术后一个月或几个月还不来月经的现象。

2、吃紧急避孕药后

不少女性都有过在房事之后临时服用紧急避孕药避孕的经历,紧急避孕药是用很大量的药物来抑制卵巢的功能,抑制排卵,产生一个比较好的避孕效果,吃这种避孕药会干扰女性卵巢功能,因此很容易造成女性月经不调。

3、遭遇重大精神刺激

研究表明,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会影响到月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一个月?三大原因要知道

月经提前几天或延后几天其实都是正常的事,但是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没来,不少女性就开始担心,有性生活的女性会担心是否怀孕了,而没有性生活的女……详细>>

月经推迟半个月的原因

月经推迟半个月的原因?月经不准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大难题,现在生活的压力如此巨大,月经推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专家表示,月经推……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的6个原因

是不是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碰到这样子的烦恼,月经来的很不规律,有时候甚至要推迟两三周才来月经,有的时候月经会提前来,搞的毛手毛脚的,这到底……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