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吃药缓解痛经或加重依赖 预防痛经可补充雌激素

2014-10-16 10:02:4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性都有着关于痛经的困恼,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十分严重的病症,痛经是大部份女性最大的疼痛折磨之一,常常让很多女人不知所措,可痛经错误认识更可怕。很多关于痛经的错误认识让我们更为被动,女性养生保健教你找出4大痛经原因让女人不用月月都痛。

痛经错误1:痛经会自动痊愈

痛经是不会自动回复和痊愈的,痛经需要治疗吗?如果女性的痛经并不存在器质性的病变,大部分人是可以自动痊愈。但如果女性是由于存在器质性的病变的话,就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找出引起痛经的原因,避免病情拖延,引起更为严重的并发症。

痛经错误2:温热疗法治疗痛

很多女子痛经时,都会抱着一个热水袋。其实,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并非适合所有的女性,因为我们正常人的体质是分为虚、实、寒、热的,对于虚寒型体质采用温热疗法治疗才会有效果的,而对于其他体质的女性则不宜采用这种方法治来止痛哦。

痛经错误3:吃药缓解痛经

有些女性不明自己痛经的原因,就靠吃止痛药等来缓解痛经问题。其实这样是有误区的。因为构成女性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根据不同原因导致的痛经,相对的解决的方法也会不同,滥用药还可能加重痛经,还有可能产生一种依赖性。

痛经错误4:婚姻是痛经的休止符

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有道理吗?专家表示,痛经和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一些女性婚后痛经会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还不规律化,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

女人如何有效缓解痛经的四大妙招

1、子宫招

经血若不能畅快的从子宫颈流出,而是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淤血,会加重痛经的问题。因此预防痛经,建议保持头低臀高的姿势,让经血能够通畅。养生妙招分析: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投递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面经血外流、解除盆腔淤血,缓解痛经问题。

2、雌激素招

女性经期是,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最低,对疼痛的忍耐力很低,使得痛经问题尤其明显。所以,预防痛经不凡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养生妙招分析:女性对疼痛的承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缓解痛经。

3、大脑招

大脑紧张也会降低对疼痛的忍耐力,通过功能性核磁共振研究更证实,大脑感受他人痛苦的区域与感受自己疼痛的区域相同,也就是说见到他人痛经可能导致你的痛经加重。所以羽凡痛经要看爆笑喜剧放松大脑。养生妙招分析:当我们全神贯注与喜剧片是,体内长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缓解痛经问题。

4、大肠招

便秘引起的应激反应时消化道蠕动加快,刺激子宫紧张收缩,依法短时的剧烈疼痛或加重痛经症状。做一预防痛经要注意清淡饮食。养身妙招分析: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剧烈蠕动而加重经期疼痛症状,缓解痛经问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鱼油可减缓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种滋补汤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有过痛经经历的女性会知道这其中有多痛苦。那么,痛经应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天的的饮食疗法可以减缓这种每……详细>>

补充维生素D能缓解痛经

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克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低于每公升25毫克患慢性疼痛……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推介有效缓解痛经滋补汤

有些女性一到经期就显得异常紧张,因为在“大姨妈”降临的同时,痛经症状也会如期而至。痛经作为女性的经期一大困扰,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困扰。……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怎么缓解痛经?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痛经,轻度卧床休息、多喝热水就能缓解。重者痛经疼痛难忍,甚至晕厥,那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