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危害逐个数 解读宫颈癌饮食护理方法

2014-10-19 07:56:48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不仅伤害女性朋友的生理健康,而且对她们的心理健康也十分不利。

宫颈癌的危害逐个数

1、社会压力的影响:宫颈癌病人中,特别是中青年病人,她们在社会、家庭中地位较为突出,现在为病所困,既担心子女的教育和老人的赡养,又牵挂着事业,因此极易产生悲观失望的情绪。这是最常见的心理角度上宫颈癌的危害。

2、家庭及经济状况的影响:由于宫颈癌症病人的手术往往是切除子宫、附件,有的还要清扫,还要多次化疗,都需要家人的陪伴还要承担大量的治疗费用而感到疲惫不堪,家人的不良情绪极易引起病人的情绪波动甚至一声叹息都会使病人产生内疚无助的心理而产生精神紧张。这也是常见的心理角度上宫颈癌的危害,如果原来是急性者会变得好发脾气,性格内向者会变得更加沉默寡言。

3、担心医护不精心:也是常见的心理角度上宫颈癌的危害。近年来,由于医疗纠纷的增加,外界及新闻媒体也把医疗纠纷作为新闻点,对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宣传不够,而过分宣染医院的阴暗面如收红包、不合理收费、服务态度不好等,而导致有些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度下降。

4、文化水平的差异的影响:文化水平的差异对疾病的治疗也有很大差异,文化程度较高者对并且异常敏感,易产生紧张焦虑心理,她们常常通过询问医生护士或查阅书籍了解病情的发生发展及预后,能较积极配合治疗。文化程度低者,对医护人员较依赖,易产生无赖自怜心理。这同样是十分常见的心理角度上宫颈癌的危害。

临床上根据宫颈癌的病程发展将其分为五个不同的时期,这五个宫颈癌的分期所表现的症状是不一样的,要特别注意。那常见的宫颈癌的分期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宫颈癌的分期。

宫颈癌的分期要了解

第零期:这种宫颈癌的分期是指癌细胞仍局限在子宫颈上皮区内,原位癌。

第一期:癌细胞只局限在子宫颈部位,是常见的宫颈癌的分期之一。而从第一期开始,癌症已经开始有了侵犯的现象。

第二期:癌细胞已经侵犯到阴道但未达阴道下1/3或已侵犯宫旁的结缔组织但未达盆壁。

第三期:癌细胞已经侵犯到阴道的下三分之一,或是已经侵犯到了骨盆腔,双肾积水。这也是常见的宫颈癌的分期。

第四期:这种宫颈癌的分期时癌细胞已经突破生殖器官部份,或是已经超过了骨盆腔的范围而直接侵犯了直肠或膀胱,甚至发生了远程的转移。

宫颈癌饮食护理方法解读

需要补充B-胡萝卜素。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我院专家的临床诊断积累分析得出,患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含维生素A多的动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是宫颈癌的饮食需要注意的。由病毒引起的癌症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近来我院专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

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锌和硒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现已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的不足导致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诊断方法有哪些?宫颈癌饮食禁忌有6个

宫颈癌诊断方法是女性朋友关心的话题,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致死率很高,是女性朋友的噩梦。对于宫颈癌,专家表示能够越早发现,……详细>>

宫颈癌高发群体介绍 预防宫颈癌饮食是重点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治疗宫颈癌有哪些方法?宫颈癌的术后饮食宜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宫颈癌术后易致并发症 宫颈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想必大家对于宫颈癌都很担心,而且这种疾病的出现还会造成患者心理压力大,让患者非常的担忧,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并发症,避免造成肺部感……详细>>

晚婚可以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治疗期间饮食宜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