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预防痛经注意“保暖” 痛经操可缓解经期疼痛

2014-10-21 09:29:3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天气干爽,女性不注意保暖,缺乏运动,血液循环较差,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痛经。预防痛经,女性须得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适当运动。虽然并不是所有女孩子都痛经,但是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往往是持续性的、有的甚至是很强烈的痛苦。

预防痛经女性要注意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保暖

不论是饮食、还是衣着,都要注意“保暖”。宋教授提到,许多痛经症状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尤其现在很多女孩子追求苗条身材导致不同程度的体虚、体寒,尤其现在已入冬,在经期就需要格外注重腹部、腿部、足部的保暖。性感的T字裤、低腰裤要放弃,不再“美丽冻人”,要做“暖宝贝”。

关键词二:卫生

在吃穿用度上都要注意良好的卫生。经血主要是子宫内脱落的卵细胞,经血的流出在外阴部形成的温暖、湿润的环境,为细菌的生长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如果卫生做得不好,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并上行进入阴道,导致阴道炎等各种疾病。此外,经期的饮食也要特别注意,路旁小摊贩的早餐、夜宵尽量少食用,经期抵抗力低,病菌容易战胜抗体而导致肠胃不适。

关键词三:运动

很多女孩子认为经期要多休息,因此杜绝了一切的运动,这是一个误区。适度且温和的运动,有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中医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血液循环好了,经血也通畅,痛感自然会降低。月经来潮前几天,可以多走路或做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进行拉伸等,都可以让肌肉放松并促进血液的流通。

痛经操可缓解经期疼痛

①仰卧:每天坚持2~3次并腿仰卧,双膝稍屈起,作腹式呼吸20次。腹式呼吸是吸气时胸部不扩张、腹部隆起,呼气时胸部不收缩而腹部收缩凹陷

②直立:屈膝下蹲,再立起,这样作20次,每天坚持3回。

③直立:脚跟提起,再放下。脚跟提起如穿高跟鞋一样,脚跟放下时如穿平底鞋一样,每回作20次,每天坚持3回。

④仰卧:左右两腿轮流提腿屈膝20次,屈膝时膝盖尽量接触到下领,每天坚持2回。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痛经保健操预防痛经

临床上多予以活血行滞、通调月经的药品,促使其经血通利下行,疼痛就会减轻。假若再指导患者配合适当的保健操或保健功活动,则对帮助子宫恢复位置……详细>>

痛经操可缓解经期疼痛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

秋天天气干爽,女性不注意保暖,缺乏运动,血液循环较差,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痛经。预防痛经,女性须得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适当运动。虽然……详细>>

用腹带保暖可以预防痛经吗

痛经是比较痛苦的事情,但是却必须面对,这让很多人都是欲哭无泪。痛经的治疗绝不是当痛得实在是忍受不了才进行治疗,而是应该在还没有痛经之前,……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食谱

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痛经的困恼,面对经期的疼痛,吃药缓解又怕带来副作用,要是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缓解,那是最科学的。那么预防痛经食谱有哪些……详细>>

预防痛经9大要点: 腰腹保暖不能缺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痛经,痛经会如同噩梦般经常出现在一些女孩子的生活中。那么,如何摆脱痛经?想要告别痛经,首先我们要对痛经产生的原因有所了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