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专家谈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2014-10-23 09:48:22  来源:光明网    转载

现今的都市女性,70%-80%都有乳腺增生,25-45岁最多。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中经堂专家指出,乳腺增生的发病呈现出两大趋势:一方面,年轻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压抑怒气、生活不规律的职业女性易患乳腺增生;另一方面,绝经后妇女即50岁至70岁的女性患乳腺增生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可与此相对应的是,现在女性却常常因不了解乳腺增生的危害,并不重视乳腺增生的治疗和预防,导致病情严重。接下来,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中经堂专家带您认识乳腺增生的四大危害。

1、最明显的就是长‘块’

健康的乳房里面很柔软,里面很干净。长期饮食不节、气郁烦闷、压力大,乳腺增生出现了,摸起来就是疙疙瘩瘩的,结节、条索、包块就会特别多。

2、多数女人的共鸣:痛

特别是经前常胀痛、刺痛,甚至放射至双肩或背部痛,有时还很难受。这是因为乳房每月都会发育,需要大量的气血来濡养。如果乳腺有问题,经络气血的运行和回流受阻,堵在增生、包块处,不通则痛。

3、服药、手术,路艰辛道不对

服药治疗时间往往特别长。中医认为中药、中成药“性味归经”,循行到经络上才能发挥作用,经络淤堵就必然会影响效果,时间长还有耐药性;手术治疗,好比把地表的草除去,根还留着,斩草不除根,过段时间就会复发。

4、包块与乳癌可能只有1公分

结节、包块是有癌变可能的。癌一个品,三个口,山上三把火,火太大正是癌症的根源。女性压力大、气郁、控制欲强,郁而化火,裹在结节、包块里,时间长了一迸发就是癌。增生特别是囊性的,癌变率达0.35%,每年因乳癌失去生命的高达130万人。

中经堂专家提醒:增生、结节、包块、都是经络受阻结出的果子

其实从经络上来看乳房的病变,究其原因,都与乳腺的经络瘀阻有直接的关系。

乳房的周围有十一条经络循行通过,肾经将先天与后天所得的经气灌养乳房;脾胃受水谷精微化生之气血濡养乳房;肝经、胆经起藏血和疏泄作用。各条经络通畅、气血充足是乳房健康的根本,一旦经络受阻,乳房就会出现问题。

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中经堂专家提醒,当我们情志不畅,饮食不节以及虚耗过度时,都会导致经络瘀堵,气机阻滞,瘀阻在上焦则表现为乳腺增生、结节、包块、乳房胀痛、刺痛等。

乳房健康有开关 按钮在经络上

人体的每一条经络,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它们相互联系相互影响。乳房周围循行的十一条经络,就像是汇聚在乳房的十一条高速公路,气血在里面循行濡养乳房,任意一条出现问题,就必然会影响其他的经络,进而影响乳房的健康。

因此,疏通乳腺周围经络的淤堵是解决乳房问题的关键,当经络这些高速公路能够畅行,气血就能充分濡养乳房的细胞组织,这些问题就均可渐渐消失。

一次见效的秘密就在乳腺‘经络环’

人体的经络是表里成对,首尾相连成环的,就像是一个闭合的大电路环一样,气和血顺着环运行,病浊也被带入环的每部分。只单做一条经络,其他经络的病气又会来干扰,于是就反反复复,难以好转。

中经堂在调理时注意疏通所有和乳腺相关的经络环,让引起问题的病气从“表里经”到“同名经”根源上清除,乳房疼痛减轻、肿块缩小、变软等一次见效,7-10次基本痊愈,且增生也不会像气球一样拽下来之后又飘上去,反复出现。同时对经络环淤堵引起的便秘腹胀、失眠、头晕、月经不调、痛经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不同寻常的无痛手法 绿色安全

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中经堂专家提醒,乳腺病源处最怕的就是揉、捏、刮痧等,就像在伤口处按摩,力道、技巧再高明,不仅疼也容易有新损伤,因为这一块太脆弱。经络环疏通不用仪器、不内服药物,无痛刮痧,整个调理过程不接触病灶、不产生疼痛,甚至可以在调理过程中安然入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健康的乳房里面很柔软,里面很干净。长期饮食不节、气郁烦闷、压力大,乳腺增生出现了,摸起来就是疙疙瘩瘩的,结节、条索、包块就会特别多。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食疗方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四款药膳吃走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乳腺增生与饮食有关?导致乳腺增生的4大元凶!

乳腺增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一个问题,经常发生在30岁到50岁之间的女性群体中。许多女性都是在常规体检的时候……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