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由什么引起?盆腔积液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4-10-25 08:41: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一般的女性还是比较传统,妇科病属于女性比较难以启齿的事情,如果得了妇科病会很敏感,被人知道感觉像是隐私被泄露了一样,无形之中会有很多压力,所以很影响治疗的效果,有的拖太久还会诱发其他的病症。盆腔积液为一类很普遍的妇科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很大。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于盆腔积液却不怎么了解。到底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呢? 健康信息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由炎症引起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引起妇女盆腔积液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炎症,盆腔积液实际上就是盆腔出现的炎性分泌物。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特殊时期形成

一些普通的女性处于经期和排卵期时在盆腔会积累微量的血液,造成盆腔积液,此时的盆腔积液是正常的,说明女性的输卵管没有堵塞,输卵管产生分泌物,要是输卵管顶部畅通些微的分泌物蔓延到朋友,导致盆腔积液。 健康中原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某些特殊情况导致 

部分病人是由于输卵管妊娠破裂、黄体裂开、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等导致的。由于急性或者慢性盆腔炎出现的盆腔积液患者,一般会出现两边或者一边腹部下方疼痛,腰酸,人流或药流病史等。详细的引起盆腔积液的病为发炎形成的浆液状分泌物难以被人体吸收,从而淤积于内导致的。

要是出现盆腔积液的征兆最好能马上到医院就诊,不要不以为意,耽误治疗,导致病情恶化。目前治疗盆腔积液最有效的就是药物治疗,中药御阴宝含有纳米植物抗菌因子,超强渗透阴道黏膜,深层清洁阴道内部,排出毒素,杀灭引起盆腔炎的一切诱因,彻底治好盆腔积液,见效迅速又安全,广受女性朋友信赖。

盆腔积液饮食注意三宜三不宜

盆腔积液饮食之忌:

1、女性患有盆腔积液时,应尽量避免肥腻、寒凉的食物,如肥肉、螃蟹、田螺、腌制品等,都尽量少吃。此外,不要喝酒、吸烟,以免影响病情。

2、盆腔积液患者要避免辛辣温热、刺激性很强的食物,如辣椒、狗肉、公鸡、羊肉等等。

3、患有盆腔积液,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冰饮、冰镇的水果等。此外,盆腔积液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鸡蛋、豆腐、菠菜等富含营养价值的食物。

盆腔积液饮食之宜:

1、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绿豆、东瓜、扁豆、马齿苋等。

2、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等。

3、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和鹌鹑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

有很多女性对于盆腔积液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她们很多认为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经常把盆腔积液当作盆腔炎来治疗,然而效果并不明显。其实,盆腔积液……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详细>>

术后感染会致盆腔积液?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盆腔积液通常有哪些表现 盆腔积液的饮食宜忌介绍

卵巢肿胀、增大和新生物的总称。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儿到老年都可发生。卵巢肿瘤种类最多,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生理性包括卵泡囊肿和黄体囊肿。……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患者预防盆腔积液的方法

专家介绍说,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而病理性盆腔积液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下面我们看看盆腔积液患者饮食有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