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频繁人流当心宫颈癌上身 宫颈癌治疗“三步走”

2014-10-31 10:12:3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

人工流产当心宫颈癌上身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吉了。更有甚者,流产未满1个月就开始性行为。殊不知,反复人工流产很容易染上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人乳头状瘤病毒(HPV)。

性伴侣的阴茎中如有HPV,可使女性宫颈感染危险增加9倍。对女性来说,18岁以前发生性关系,患宫颈癌的几率比18岁以后发生性关系高很多,同时多次流产也会引起宫颈癌高发。

目前已进入80年代后女性的生育高峰期。但这代人多是独生子女,缺乏性知识教育,多数不知道如何避孕。为此,徐芾医生强调,未婚的年轻女性,最好不要过早进行性生活,因为20岁以下女性最易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诱发宫颈癌。如果发现意外怀孕,应去正规医院做人工流产,以防病菌感染。

此外,还应加强宫颈疾病的筛查。有性生活史1年以上的女性,应有规律地进行妇科检查,35岁以上女性必须每年做妇科体检。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同房接触性出血、阴道排液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采取相关治疗措施。

宫颈癌的治疗有三个步骤

第一步,采用“新柏氏”新型诊断技术检测。

妇科疾病越早发现,并进行系统的治疗,就能防止病变成癌症。美国新柏氏TCT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宫颈疾病检测系统,对宫颈疾病早期恶变、子宫康复状况的筛查非常精准,使宫颈癌尤其是癌前病变的诊断率显著提高,大大减少了漏诊率。南丰医院自四月份引进该技术以来,已经不少女性做出了精确的诊断。

第二步,用阴道镜作具体的病理检查。

阴道镜是一种非介入性的内窥镜,在通过“新柏氏”检测之后,怀疑有高度病变的就需要采用阴道镜对可疑的部位取宫颈活体组织做病理检查,就可以知道这些女性目前的宫颈病变发展到哪个阶段,然后再根据分析所得进行癌前阶段治疗,阻断宫颈癌的演变过程。

第三步,利普刀切除宫颈癌病变的后患。

利普刀是一种高频电波刀,是治疗宫颈癌前病变的新方法。可以用来完成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纳式囊肿、宫颈癌前病变等多种宫颈疾病的特殊治疗。与传统的锥切手术相比,利普刀手术质量高、术后并发症少,对生育无影响。具有快速、见效快、组织损伤小、伤口清洁、安全性强、不需麻醉、术后即可回家等众多优越性,而且为患者大大减少了治疗费用。

“现在的宫颈糜烂、宫颈癌等妇科疾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很多女性都没有意识到一个小小的检查对她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在此期间如果能花上五六分钟的时间做一下健康检查,及早地诊断治疗,就能预防宫颈癌。

“凡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定期做健康检查。”广大的女性应重视妇科检查,做到对宫颈癌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由于宫颈癌有5~10年较长的潜伏期,因此即使一次检查没有问题,每年也要作复查,一旦发现宫颈糜烂及慢性宫颈炎等疾病也要及早作治疗,把引起宫颈癌的病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过早容易导致宫颈癌 治疗宫颈癌的三步走战略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当心宫颈炎会进化成宫颈癌 呵护子宫颈分三步走

慢性宫颈炎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多见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宫颈后,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并由急性宫颈炎转变而来。往往是急性宫颈炎治疗……详细>>

推荐宫颈癌防治“三步走”

为了让患者早日发现病因,预防宫颈癌的“三步走”计划,为广大女性带来了福音。妇科疾病越早发现,并进行系统的治疗,就能防止病变成癌症。阴道镜……详细>>

人工流产当心宫颈癌上身 远离宫颈癌要注意3个雷区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人工流产让宫颈癌有机可乘 宫颈癌治疗三个步走战略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