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子宫肌瘤如何有效预防

2014-11-03 10:21:09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当子宫肌瘤的性质发生改变的时候,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改变。常见的子宫肌瘤的症状有以下几点,女性朋友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喔。

子宫肌瘤引起哪些症状改变?

1、疼痛:这种子宫肌瘤症状表现为腹痛者约占40%,腰酸者25%和痛经者45%。亦有表现为下腹坠胀感或腰背酸痛,程度多不很严重。凡痛经剧烈且渐进性加重者常为子宫肌瘤并发子宫腺肌病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所致。

2、白带:白带增多占41.9%。子宫腔增大、子宫内膜腺体增多,并且子宫肌瘤症状伴有盆腔充血或炎症均能使白带增加。当粘膜下肌瘤发生溃疡、感染、出血、坏死时,则产生血性白带或脓臭性白带,量可很多。

3、腹部肿块:下腹部肿块常为子宫肌瘤患者的主诉,可高达69.6%。有时也可能为唯一的子宫肌瘤症状。能触及下腹中部,质硬,多不平整的肌瘤轮廓。极少数生长可较快或伴有隐痛,应怀疑有恶性病变。

4、子宫出血:为主要的子宫肌瘤症状,出现于半数或更多的患者。其中以周期性出血(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月经周期缩短)为多。

有效预防子宫肌瘤并不难

子宫肌瘤也许很多已婚的女性都患过,虽然子宫肌瘤非常的常见,治愈率也非常之高,但是并不意味着子宫肌瘤的危害就不存在。子宫肌瘤对女性的身心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因此女性必须要知道如何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

一,做好清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防止感染是女性防止子宫肌瘤的最基本措施,做好外阴清洁可以防止病原体进入子宫,引发子宫肌瘤。

二,积极避孕。人工流产会严重损伤子宫,增加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因此,在生活中,要采取好的避免措施,减少人流的次数,因为流产次数多,会给患者的子宫修复带来一定的危害,刺激子宫的正常修复,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

三,减少高脂肪饮食。研究表明,高脂肪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促进女性雌激素的分泌,给子宫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刺激子宫的正常修复,引发子宫肌瘤。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要坚持低脂肪饮食,要多喝水,避免辛辣以及刺激性强的食物。

四,适当控制性生活。性生活过于放纵就会给子宫健康带来隐患,特别是性生活不洁,可以让病原体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导致子宫内膜感染,引起子宫肌瘤。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子宫肌瘤

孕育下一代是女性一个神圣使命,在身心成熟的条件下适时的婚嫁、孕育宝宝,一方面是家庭责任,也可以使得女性体内激素水平重新调配,趋于平衡;中……详细>>

该如何有效的预防子宫肌瘤

乱服用药物对女性的健康很不利,有可能会引起子宫肌瘤,尤其是避孕药更要尽量少吃为好。此药对子宫的正常修复会产生一定的危害,长期服用易引发子……详细>>

如何有效的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属于妇科疾病,其增长速度快,若是机体的供血不良时,往往可出现变性的现象。而当肌瘤越大时,机体的血液供应就越是难以跟上,所以继发变……详细>>

食疗方有效治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有哪些方法

现代女性的繁忙工作以及忙碌的生活,使自身的健康状况出问题,妇科病是女性们的心头恨,子宫肌瘤则是一种。那么,该怎么治疗子宫肌瘤?下面我们看……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诱发的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现今社会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的劲敌,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子宫肌瘤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因此需要重视认真做好预防,可见重视妇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