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的九个病因解读

2014-11-18 10:03:5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职场,更成为电脑一族,甚至每天有8个小时以上坐在电脑前面,而这些女性由于工作压力较大,作息不规律等原因,也成为了月经不调的一大人群。

电脑一族长期坐在电脑前,眼睛盯着显示屏,长时间如此将会出现头昏、头痛的现象。如果肝气不舒,人的周身气血运行便会紊乱,出现高血压、消化系统紊乱等疾病,妇女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因此,电脑一族的女性朋友预防或调理月经不调,不妨从养肝开始。

常发怒会惹上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对女性朋友的危害大,不仅影响女性自身的身体健康,还会间接地破坏家庭关系。但是女性朋友有所不知的是,常动怒也是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的。

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女性朋友在动怒时,会对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有一定的影响。而经常动怒,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讲,预防月经不调,平时的护理是很关键的,尤其要注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月经不调的九个病因解读

月经不调的原因我想是个女人里面得有九个是这个问题的。其实很多时候月经不调的原因就是因为女性生活中的不科学,如果能够及时纠正这些错误,那么女性就可以跟月经不调说拜拜了

1、生活中压力太大

其实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压力大是主要方面。很多女人因为长期的工作压力过大,生活不容易导致心情抑郁,这对女性内分泌的影响是很严重的。甚至影响了女性经期正常的到来。

2、便秘 女性的月经混乱很有可能是便秘引起的。引起在肠道内排泄物太过多了,所以子宫会被推着向前,这就导致子宫向后错位,而过长时间的子宫错位就会让血液不畅通,到这了月经的不稳定。

3、内分泌的问题

这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内内分泌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的。

4、或其他原因导致的生理病变

通俗点将就是女性生殖系统因为一些原因出现了肿瘤或者发育护好的情况。

5、药物的滥用

很多女性月经紊乱有多是因为在日常中对抗生素的大量使用,导师了女性机体上出现了月经不调或者是不排卵的问题。

6、辐射问题

现在电器很普及,尤其是电脑,因为在使用的时候大量的辐射对女性健康产生了影响导致了女性月经不调的出现。

7、受凉

很多女人比较喜欢贪凉,导致了女性的血管收缩,使得卵巢紊乱也就会出现月经少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失调,即大家说的月经不调,是一种经常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的症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女性都还不是很清楚,那么,导致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饮食忌宜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4大原因引发月经不调 预防月经不调的方法

月经是女人每个月排毒的一种方式,而月经不调导致女性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给女人带来的危害很大,会让女人患上很多妇科疾病,所以调理月经不调很重要……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年轻的女性却对此感到不以为然,他们将月经不调视为一种偶然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