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吃黄瓜能排毒吗

2014-11-19 10:05: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性比较爱吃黄瓜,但是在月经期间能吃黄瓜吗?经期吃黄瓜能排毒吗?黄瓜性凉,味甘,主要营养素有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及钾,磷,钙,膳食纤维,黄瓜酸等。黄瓜含有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吃黄瓜还有利尿的功效,黄瓜含膳食纤维,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胆固醇有良效。中医认为,黄瓜能清热解渴,利尿解毒。

其他养生功效

营养丰富

黄瓜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钙,磷等多种营养物质,补充人体每天所需营养。

增强记忆

黄瓜能增强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使人保持良好的记忆力。

美容养颜

黄瓜中的维生素C能养颜美容,预防感冒,钾元素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和废物。

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食用黄瓜后血糖不仅不会升高,而且会降低,黄瓜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具有减肥的功效。

温馨提示:

1、黄瓜性凉,脾胃虚弱者应少吃。

2、新鲜黄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由高至低的顺序为皮,子,肉,所以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不要削皮。

3、黄瓜尾部含较多苦味素,有抗癌作用,不要将尾部丢掉。

排毒食谱推荐:拍黄瓜

材料:黄瓜300克,大蒜4瓣。

调料:麻酱,盐,醋,味精各适量。

做法:1、黄瓜洗净,去蒂,用刀拍碎,盛盘,大蒜去皮,拍碎,放黄瓜上。

2、麻酱用醋调稀,倒入盘中,撒盐,味精拌匀即可。

烹饪妙招:可根据个人口味,将麻酱换成香油,辣椒油或花椒油等。

黄瓜鸡蛋汤

材料:黄瓜100克,鸡蛋1个,虾皮5克。

调料:盐,味精,姜末,葱花,香油,鲜汤各适量。

做法:1、黄瓜洗净,去蒂,切片,鸡蛋磕入碗内,搅散。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排污血?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如果在月经期间,吃一些能够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月经期间吃什么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