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如何及时发现先兆流产 出现先兆流产要如何应对

2014-11-30 06:04:5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最不愿意听到的恐怕就是“流产”两个字了。为了防止发生流产,很多准妈妈在得知自己怀孕后都会异常谨慎。事实上,流产是有一定预兆的,准妈妈们一定要懂得如何判断和应对先兆流产的发生。

警惕孕期的异常出血症状

据统计,女性总的流产率为15%左右,在所有受孕的胚胎中,大约只有三分之一左右能够转化为存活的新生儿。可见,成功怀孕的确不容易。

专家表示,引起自然流产最主要的原因是胚胎染色体异常,约占自然流产的50%。其他主要的原因包括母体因素,比如子宫畸形、自身免疫因素、甲减、高泌乳素血症、原因不明因等。还有一种比较公认的原因,就是黄体功能不全引起孕激素水平缺乏,使得胚胎无法正常发育。

大部分自然流产发生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因此,准妈妈在这个时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出现阴道出血,不论是咖啡色的,还是鲜红色的血液,只要是阴道出血就提示有先兆流产的迹象。

女性在妊娠28周以前出现阴道流血、下腹痛、腰酸、小腹坠胀等症状称为先兆流产。所以当怀孕早期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要警惕自己是否有可能是先兆流产:

1、怀孕以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

2、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轻度腰酸腹胀。

3、大约有半数左右的先兆流产病人形成流产,由于出血过多,可出现感染,甚至导致败血症而死亡。

如何及时发现及确诊先兆流产?

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在末次月经后的35天左右可见胎囊,42天以后可见到胎儿原始心管搏动;腹部B超,在末次月经后的35~42天可见胎囊,在末次月经后的49天,可见到胎儿原始心管搏动。因此发现先兆流产时可进行连续B超监测,如仅见胎囊而迟迟不见胎儿或有胎芽而迟迟不见胎心,均提示预后不良。妊娠49~70天,多普勒可听到胎心,可以通过双合诊抬高子宫而从腹部听到胎心。

出现先兆流产要如何应对?

一旦出现先兆流产,医生会建议孕妇进行保胎。保胎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用的办法就是休息和卧床。

目前,还没有循证医学证据证明,卧床休息可以减少流产的发生,但所有的医生都会建议,出现先兆流产的孕妇不要劳累、多休息甚至卧床。为什么要休息、卧床呢?因为出血和腹痛说明子宫在收缩,此时应该尽量减少任何刺激子宫平滑肌的行为。

另外,走路、干体力活时,腹部肌肉、内脏也会刺激到子宫,而休息则可以减少子宫的收缩,这当然是一种保胎的方法了。对那些已经出现腹痛、流鲜血的孕妇,则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保胎治疗,必要时应该卧床。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有7种症状 出现先兆流产如何应对?

先兆性流产症状是指有流产的征兆(3个月以后),但经保胎处理后,可以继续妊娠的流产症状。然而,有很多孕妇在发生先兆性流产症状时,都不知道其……详细>>

两大原因可造成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如何及时发现

先兆流产是女性妊娠28周以前,阴道少量出血或同时伴有腰酸、腹痛、下坠等现象。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和处理,是很可能造成流产的。那么是什么原……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先兆流产?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胎儿未能完成正常的生长发育,从子宫内自行脱落流出的一种症状。按照流产的病因有很多,例如感染、外伤、免疫因素等等,但是有一些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