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月经不调饮食秘方推荐

2014-12-10 09:04:4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很多患者想知道,只有把握了月经不调吃什么好,或者是帮助大家正确的饮食才能避免疾病的伤害,那么究竟月经不调吃什么好与不吃什么好呢?月经不调患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1、血热型月经不调的调节。症状表现:血色红有紫块或深红,面红口干,尿黄便结。治疗:宜清热凉血,根据医嘱食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2、肝郁化热型月经不调的调节。症状表现:乳房、小腹胀痛,胸闷,烦躁易怒,治疗:利于疏肝解郁清热的药物进行治疗。

3、血虚型月经不调的调理。症状表现:经期错后,量少色谈,质稀。治疗:服用补血益气药物及食品进行治疗。

4、气滞型月经不调的调理。症状表现:月经延后,量少色暗有块,乳房胀痛。治疗:选择理气活血药物和食物进行治疗。

月经不调饮食秘方:

1、取干茄子片250克,炒黄磨成粉,黄酒送服,一日二次,一次15克,服完可愈。

2、用益母草90克,红糖50克,橙子30克,水煎服。每天一次,连服数次。

3、取薏苡仁根30克。将药洗净,切段,水煎,早、晚空腹饮用,连服十余剂有效。

4、用鳖甲30克,白鸽1只,米酒少许。将白鸽去毛和内脏,并将鳖甲打碎,放人白鸽腹内,加清水适量,米酒少许,放瓦盅内隔水炖熟,调味服食。本方适用于肝肾不足之闭经。

月经不调者不适合吃什么

1、忌食辛燥食物忌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忌油腻食物本病患者往往伴有胃纳不佳或消化不良,饮食应以易消化,开胃醒脾为主,忌伤胃之物。

3、忌寒凉食物寒性食物有:螃蟹、海螺、蚌肉、黄瓜、莴苣、西瓜、冰镇冷饮等。

4、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5、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月经不调患者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1、避免受凉:如果女性经期遭受寒凉,就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2、远离香烟: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会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最终导致月经失调。

3、切莫乱用药:女性不可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这样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等,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的障碍。

4、防止便秘:研究表明,便秘也会引起女性月经的紊乱。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不要乱用药 解决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生理期正常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之一,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这种情况,那就是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月经不调要注意什么?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表现形式或是类别也比较多样,病情也有轻有重,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养好 月经不调饮食9注意

许多女性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等都存在月经不调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异常,长期月经不调会损害女性生殖健康,在治疗的同时,加强……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