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如何才能预防习惯性流产

2014-12-10 09:05:52      家庭医生在线

对想要孩子的父母来说,习惯性流产是他们的噩梦。往往在第一次流产时,不会引起年轻父母足够的重视,超过三次的自然流产就会变成习惯性流产。对年轻父母来说,出现第一次自然流产后就应该引起十分的警觉,去医院查明流产原因,制定充分的预防措施,以防流产再次发生。

习惯性流产是指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或者更多,每次发生流产的时间可在同一妊娠月份,也有时间长短不同者。有过自然流产史或习惯性流产的妇女,怀孕前应先到妇产科诊治一下有关疾病,特别是妇科疾病。发生习惯性流产后,夫妇双方应做全面的体格检查,特别是遗传学检查,基因学的发展将会给患有习惯性流产的夫妇带来福音。找出造成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根据原因加以预防和治疗,才能避免流产的发生。

如何才能预防习惯性流产

1、流产后不要马上受孕:发生流产后半年以内要注意避孕,等半年过后再次怀孕,这样可以减少流产的再次发生。

2、要做遗传学检查:夫妻双方要同时接受染色体的检查,并做血型鉴定,包括Rh血型系统。

3、防止子宫口松弛:有子宫内口松弛的孕妇应该做内口缝扎手术

4、甲状腺功能低下不纠正不能再次怀孕: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孕妇,一定要治疗甲状腺功能正常之后再怀孕。另外,怀孕期间要服用抗甲低的药物。

5、注意休息,避免房事:在上次流产的月份里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同时还应该保持稳定的情绪,保持生活规律有节。

6、男方要做生殖系统的检查:有菌精症者,要治疗彻底之后再让妻子受孕。

7、发生流产后半年以内要避孕,待半年以后再次怀孕,可减少流产的发生。

8、要做遗传学检查,夫妇双方同时接受染色体的检查。

9、做血型鉴定包括Rh血型系统。

10、有子宫内口松弛的可做内口缝扎术。

11、针对黄体功能不全治疗的药物使用时间要超过上次流产的妊娠期限(如上次是在孕3月流产,则治疗时间不能短于妊娠3月)。

12、有甲状腺功能低下,要保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后再怀孕,孕期也要服用抗甲低的药物。

13、注意休息,避免房事(尤其是在上次流产的妊娠期内),情绪稳定,生活规律有节。

14、男方要做生殖系统的检查。有菌精症的要治疗彻底后再使妻子受孕。

15、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和放射性物质的照射。

预防习惯性流产食疗方法:

1、苎麻根糯米粥 原料:苎麻根60克,红枣10枚,糯米100克。制法:将苎麻根加水1000毫升,煎至500毫升,然后去渣取汁,在煎汁中加入糯米、红枣,煮成粥。粥熟后即可服用。具有清热补虚、止血安胎之功效。适用于怀孕期间胎动不安、阴道流血、体虚而热的妇女,但脾肾阳虚的妇女不宜使用。

2、杜仲鸡 原料:约重500克的乌骨鸡1只,炒杜仲、桑寄生各30克。制法:先将乌骨鸡闷死(不用刀杀),去除毛杂和内脏,用纱布将杜仲和桑寄生包好放入鸡腹内,然后加水将鸡煮至烂熟。之后将鸡腹内的杜仲和桑寄生丢弃,加入调料,即可食用。可饮汤食鸡,分2~3次服完。具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止漏安胎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不足,肾气亏虚的习惯性流产患者,怀孕前后均可服用,但阴虚火旺的妇女不宜使用。

3、母鸡黄米粥 原料老母鸡(4-5以上为宜)1只,黄米250g。制法:。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及内脏,得汤后煮粥。联系服用,适用于习惯性流产。

4、菟丝子粥 原料:菟丝子6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制法:将菟丝子捣碎,加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将粳米放入该药汁中煮成粥。粥熟时加入白糖即可食用(不喜欢甜食者可改为加入少量的食盐)。具有补虚损、益脾胃、滋肝肾、安胎之功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 防习惯性流产的食疗偏方

自然流产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治疗不及时,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习惯性流产要从饮食入手 哪些偏方能防习惯性流产

十月怀胎,很多妈妈们都希望剩下健康的宝宝,然而很多孕妇迫于生计,怀孕5、6个月依旧在一线奔波。有些妇女就会因劳累过度而流产,少数还有过流……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