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经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会持续多长时间

2014-12-11 10:27:3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dysmenorrhea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少女、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则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致。本病属妇科临床的常见病,据有关调查表明,痛经的发病率为33.19%。

女性痛经一般会持续多长时间

一般的来讲,大多数的痛经患者最早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在月经来潮之前的12个小时,经期来临第一天出现的疼痛感最为强烈,2—3天之后这种情况就会逐渐的缓解,在月经干净的时候会消失。少部分的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的前两天就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在痛经第一天开始加剧,随后就会慢慢的缓解,并且会一直持续到月经结束的时候。总的来讲,大部分的痛经患者在行经之后的第一天疼痛比剧烈,但是在随后的几天,疼痛就不会很明显。

痛经是很多女生不能够忍受的事情,女性痛经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痛经有原发性的痛经和继发性的痛经,有些女性有妇科疾病的现象,但是很容易和痛经相混淆,因此,及时的检查对于确诊疾病源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肉类:在月经期间过多的食用肉类食品会促使前列腺素过度分泌,从而导致子宫收缩,加剧痛经。

乳制品&牛奶饮料:与肉类一样,乳制品和牛奶饮料等动物性食品也会促使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加剧痛经。

西式点心:在月经期间过多食用西式点心也会导致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从而加剧痛经。

西红柿、茄子、黄瓜等:月经期间单独食用这类蔬菜会使身体变冷,不利于血液循环,从而加剧痛经。所以月经期间应该避免单独食用此类食品。即使要食用也应该和能使身体变暖的食材一起食用。

咖啡、红茶、酒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虽然会让你短期内感觉到血液循环变好,但是其实对经期保健是有害的。

对痛经有帮助的中草药介绍

女贞子 女贞子10克,甲鱼1只,女贞子用布包同甲鱼一起煮,放调味食用。

山楂 山楂30克,糖适量,开水冲后代茶饮,每日1次,经前3~5日始用,经停即止。

白芥子 白芥子粉3克,置神阙穴,胶布固定,热水袋水温50摄氏度熨烫,每日3次,每次半小时。

冬葵子 用冬葵子1公斤,大青盐1公斤,铁锅炒热,软布包裹,置脐及少腹熨之,每日1~2次。

黑豆 黑豆60克,鸡蛋两个。黑豆加鸡蛋文火煎煮,蛋熟去壳,再煮数分钟,温服。适用于疼痛喜温、喜按者。

三七 三七粉2~3克,经前及经痛时温开水送服,每日1~2次。

云南白药 每次两片,每日4次。

大蓟 大蓟15克,水煎温服,每日1次,每月月经来潮前4~5日开始服药,服5日为1个疗程。

丹参 丹参酮片,每次两片,每日两次。于月经周期第5日开始服用,每个月连服20日,连续3个月为1个疗程。

益母草 益母草鲜品10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煮粥食用。

薏苡仁 薏苡仁100克,加水适量煎熬为稀汤,每日1次,经前3日始服,至本周期症状消失时止。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痛经持续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痛经患者疼痛最早出现在经前12h出现,以行经第1天疼痛最剧烈,持续2—3天后会逐渐缓解,月经干净……详细>>

女性痛经会持续多长时间

一般的来讲,大多数的痛经患者最早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在月经来潮之前的12个小时,经期来临第一天出现的疼痛感最为强烈,2—3天之后这种情况就会……详细>>

痛经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如今女性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这也导致痛经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这种疾病的发生不仅危害着她们的健康,还影响着她们的生活质量,这种疾病的……详细>>

痛经一般会持续多长时间

一般的来讲,大多数的痛经患者最早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在月经来潮之前的12个小时,经期来临第一天出现的疼痛感最为强烈,2—3天之后这种情况就会……详细>>

女性痛经一般会持续多长时间

一般的来讲,大多数的痛经患者最早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在月经来潮之前的12个小时,经期来临第一天出现的疼痛感最为强烈,2—3天之后这种情况就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