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多吃蔬菜可防卵巢癌

2014-12-23 10:59:4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女性最常见的肿瘤之一,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发觉;另一方面,卵巢癌最初症状会有腹胀的现象,但是不少女性却掉以轻心,将其归罪于肥胖发福了,不以为意,往往发现时候已晚,因此卵巢癌也被称为女性“无声杀手”。

其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

1、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2、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3、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4、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5、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警惕卵巢癌来袭五大信号

一、胃肠道不适:由于卵巢肿瘤压迫,往往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

二、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

三、月经紊乱: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

四、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五、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多吃蔬菜可辅助预防卵巢癌

一项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多吃某些蔬菜,可以对预防女性卵巢癌起到辅助作用,并增加已患癌症者的存活率。

这项由美国癌症学会期刊报道,国际癌症学会的研究指出:食用大量蔬菜,可以增加卵巢癌患者的存活时间。这项针对609名卵巢癌患者进行的研究显示,存活最久的患者平时吃的蔬菜最多。

具体的种类包括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花菜)、甘蓝菜、白花椰菜、圆白菜、小白菜等;或是含丰富维生素E的天然食物,如大豆、圆白菜等。长期大量食用这些蔬菜的卵巢癌患者存活时间较久,但吃维生素药丸却无此效果。同时这项研究指出,患该病后吃最多乳制品的患者比吃最少乳制品者,在早期死亡的几率上高了三成。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的五个早期症状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造成很多患者在发现是已属中晚期,增大了治疗难度。近些年妇科疾病严重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卵巢癌的发病率居妇科……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