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习惯性流产怎么检查出来?

2015-01-20 10:08:41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检查出来的?女性朋友一旦患上了习惯性流产,往往会有性命攸关的危险,同时女性的母亲权利也将备受打击,因此对习惯性流产务必要及时检查医治,切莫错失最佳治疗时间,那么,习惯性流产是怎么检查出来的呢?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检查出来的?

1、体格检查: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注意有否代谢性疾病的体征,高雄激素血症的表现,有多毛症及其乳房泌乳等。流产检查还有盆腔检查子宫和附件情况,确定有否先天畸形,并检查宫颈有否损伤、感染等。

2、习惯性流产病史:流产检查首先要进行详细询问夫妇双方的病史,除年龄、月经史、既往史、家族史外,还要记录吸烟喝酒情况及毒物和射线等接触史。按时间顺序描述既往妊娠情况,包括流产发生的时间(即妊娠周期),流产胚胎有否畸形,是否做过核型分析等。

习惯性流产具体的检查方法

一般性诊断

包括病史询问(内、外、产科史、代谢病史、感染中,宫内有无异物存放,有无药物中毒,接受放射线治疗等),体检及盆腔检查时应注意子宫大小、位置,附件情况,基础体温测定,宫内膜检查,子宫输卵管造影,必要时作宫腔镜和腹腔镜检查。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血型及精液常规等。

特殊检查

1 、对疑有遗传性疾病者,夫妇双方均应做染色体核型检查,或进一步做夫妇的家系遗传学调查和系谱绘制。

2 、激素测定,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的定量检测。

3 、尿、宫颈粘液培养,了解有无微生物感染。

4 、对于流产后妊娠物的病理解剖及细胞遗传学的研究。

5 、怀疑患自身免疫性疾病者要检测 APA 。

经以上全面检查,逐一排除常见原因而病因仍不明者,应疑为免疫性习惯性流产,需做免疫学检查。

免疫学检查

1 、首先应用混合淋巴细胞培养反应 (MLR) 及淋巴细胞毒性抗体测定,鉴别原发性与继发性流产。

2 、抗精子抗体的测定。

3 、血型及抗血型抗体测定。

提醒:染色体检查注意事项

染色体平衡易位

医生把人的23对染色体分成1-22号和XX或XY。在细胞遗传学检查中把不同大小、形态、结构和功能之间的染色体易位称为平衡易位。平衡易位的一般患者本人不发生畸形和智力低下,但携带者既可生育正常儿,亦可生育平衡易位携带者、畸胎儿或死胎,其几率各占1/4,而且是随机的,后两种情况往往会导致流产。

须引起重视的是,这类流产至少一半是由丈夫引起的。因为胎儿的染色体一半来自母亲,另一半来自父亲。所以妻子流产,丈夫也必须去做染色体检查。这类流产一般不提倡保胎。待怀孕16-20周时,孕妇做羊水染色体检查,若发现胎儿异常就必须引产,否则,会生育智力低下的畸形儿。

染色体同源易位

简单地说,同源易位就是两条同号的染色体之间的易位。这种易位使受精后所形成的胚胎100%是异常胎儿。因为多一条染色体的胎儿能生下来的全是严重痴呆畸形儿:少一条染色体的胎儿,除X单体外,全是死胎,因此,染色体同源易位患者惟一的选择不生育,以免痛苦终身。

染色体正常

对于染色体检查正常者尚需进一步做有关检查。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夫妻双方染色体正常,但胎儿也有发生染色体异常的可能,因为很多染色体异常是由于早期胚胎突变引起的。所以孕妇在未做羊水染色体检查之前,不要盲目保胎,以免生育劣质儿。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习惯性流产怀孕后应避房事

早期习惯性流产多与黄体功能不全有关系,黄体功能不全(简称LPD)是指黄体分泌孕酮不足,或黄体过早衰退,以致子宫内膜分泌不良,从而导致孕卵……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