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有异味是怎么引起的 阴道有异味用什么药好

2015-01-25 07:38:28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二十二岁婷婷最近很是担心,因为下身有异味,不知道是不是得了阴道炎或是其他妇科疾病,会不会有什么影响。阴道有异味用什么药好?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

专家表示,女性阴处有异味的原因有很多,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症状,多由于妇科炎症引起,又以阴道炎多见。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及宫颈糜烂、盆腔炎等都会出现私处异味的情况,但是不是得了阴道炎,还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断定。

很多妇科疾病都会导致白带异常,当白带过多或白带出现各种质的改变时,难免会出现下面有异味的情况。所以,当女人下面有异味时,并不都是得了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也会导致女人下面有异味。因此,女人下面有异味时,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此外,女人下面有异味时,千万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能随意使用市场上的清洁液来清洗下身,以免加重病情,给治疗带来麻烦。

阴道炎的主要症状为白带异常、外阴瘙痒、同房疼痛,尿急、尿痛等。阴道炎可分为很多种,常见的阴道炎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有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导致阴道炎的原因也很多,过度清洁,不注意个人卫生,同房不洁,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长期使用避孕药,滥用抗生素,体质较弱等等都会引起阴道炎。

阴道炎主要是个人卫生及相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由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一般伴有外阴及引导瘙痒,有异味。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若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患上了一些妇科疾病,那么就会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阴道有异味等症状。

阴道有异味原因解析

1、病原体感染。如果一女性朋友在上厕所时,擦拭卫生纸的方向不对,很有可能会把阴部以外的一些病菌带入阴道内,这样就可能会造成生殖器感染,从而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出现白带异味的现象。

2、阴道感染了滴虫。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的阴部会经常出现瘙痒的症状,而且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伴有一股臭味袭来,常常令女性感到异常尴尬,尤其是在与人交谈的过程中。所以一旦出现阴道异味的情况,很多女性都会坚持与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3、子宫颈糜烂也导致阴道异味出现。一般经历过分娩的女性有可能引发子宫颈炎,最终演变成为子宫颈糜烂,进而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出现异味等。

4、患上念珠菌阴道炎的话也会导致阴道异味。念珠菌性阴道炎,又叫做霉菌性阴道炎,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患者的白带增多、阴道出现异味等。

阴道有异味用什么药好

普通治疗

1、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2、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确诊检查

阴道有异味用什么药好?平时要注意下体卫生,不能同房,穿纯棉透气的内裤,饮食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如果两三天之内仍无缓解,那么就需要去医院化验一下白带常规及血常规,看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再对症治疗。

药物治疗

1、阴道上药:可以使用可以外敷的药,有些外敷药对霉菌性阴道炎有很好的疗效。

2、中草药治疗:中草药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又能抑制消灭念珠菌。

3、口服用药:由于霉菌感染可以通过性生活在夫妻间相互传染,因此可以通过口服用药对双方进行治疗,口服药同样可以抑制肠道念珠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有异味应该怎么办? 要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朋友总是会感觉到自己的私处有异味传出来,特别是到了夏天,如果阴道有异味就会让人感到非常尴尬。其实阴道有异味也就……详细>>

阴道有异味是炎症吗

阴道有异味是炎症吗?医师指出,阴道炎典型的症状是白带异常、外阴瘙痒等,如果女性阴道有异味,很可能是分泌物有异味,多半也跟阴道炎症相关。具……详细>>

阴道有异味很是尴尬?小心是这5种妇科病在作怪!

每个女性阴道里面都有异味,但是意味过大的话会让女性变得更加尴尬。除了做好个人卫生外也要多观察身体情况,及时找出其原因。详细>>

阴道有异味警惕各种阴道炎或阴道感染

阴道炎主要是个人卫生及相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由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一般伴有外阴及引导瘙痒,有异味。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若不注意个人卫……详细>>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

专家表示,女性阴处有异味的原因有很多,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症状,多由于妇科炎症引起,又以阴道炎多见。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