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注意事项

2015-03-03 10:10:19      家庭医生在线

古时说疾,大多为顽疾。而今疾病这两个字加在一起更是让人十分头疼。若只是小病倒没什么,最怕是遇到一些难根治的疾病。患了病,首先第一反应就是要尽快治疗。现在的妇科病让广大女性都深受其害,许多女性都迫切的想要知道炎症究竟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1、治疗期间停服抗生素药品,禁止性生活,内衣裤、毛巾等应煮沸消毒。避免重复感染。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减少摩擦。

2、注意忌食辛辣食物和一切刺激性的食物,牛羊肉少吃包括大料卤的食物,多喝水,严格要求自己管住嘴巴病就好一半。

3、阴道上药:使用咪康唑类栓剂,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每晚1粒于冲洗后纳入阴道,7-10天一疗程。

4、男方配合治疗,对于霉菌性阴道炎,男方的配合治疗往往被忽视,因此李艳菊大夫指出,女方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同时,男女双方应同时治疗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注意事项

1、可以先使用百分之零点一的新洁尔灭溶液冲洗或者擦拭患者发病的地方,然后在使用一些诶含有咪唑类药物的霜剂或膏剂,口服曲左霉素也有效。

2、霉菌性阴道炎要是严重的话,需要进行全身的治疗,可以服用伊曲康唑或着是静脉注射氟康唑等,同时要使用一些外用药物。

3、在生活中要注意,内裤和袜子不能一起进行洗涤,在洗内裤的时候最好要用热水进行烫洗,要在太阳底下进行晒干,这样可以杀死一些微生物,

4、在饮食上要注意,饮食要清淡,因为夏天人体的消化功能比较差,因此在夏天最好不要多吃海鲜和肉类的食物,我们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5、在着装上最好要选择一些透气和纯棉的衣服。夏天的天气比较热,因此在穿着上比较薄,但是女性朋友要注意:大部分女性喜欢穿连裤袜,连裤袜的质地多是化纤,天热时,化纤物粘附在外阴处,容易引起外阴不透气,加重霉菌病情。

6、要公共场所卫生。有些女性习惯席地而坐,或者使用公共座便不注意卫生,极易感染霉菌。

同时,霉菌性阴炎也要注意饮食?

1、忌食辛辣食品:辛辣的食物对患者的疾病是没有任何的好处的,因此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包括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甜腻厚味食物:太甜、太腻得食物,对于阴道炎得病人也需要注意,那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牛油、羊油、奶油等;高糖食物如糖果、甜点心、巧克力、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得作用,会增加白带得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3、忌海鲜发物:霉菌性阴炎注意什么饮食?阴道炎病人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得就是海鲜和发物,如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消退。

4、禁忌霉变、腌制食物;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忌吸烟:吸烟会使本病加重,因为烟草中得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得结合力减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四个习惯是霉菌性阴道炎祸根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自我保健法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这是很多患者都烦恼的问题,专家称,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应积极寻找发病原因,从源头下手,做好清洁工作,同时调节饮食结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微波治疗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通过温热的良性刺激,局部营养和代谢明显改善,促进病理产物的吸收和消散,促进组织的再生和修复。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误区

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对患者来说比较重要,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发生后,对患着的生殖器有很大伤害,所以治疗这种疾病是患上必须要进行的事情,当我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