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缓解痛经的四招数 山楂红枣汤有效缓解痛经

2015-02-24 01:30:5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女性妇科疾病之一,痛经的出现总是出现在生理周期。很多患者并不了解引起痛经的原因的因素具体是什么。

生理周期会出现痛经现象原因

1、内分泌紊乱是的引起痛经的原因之一,其实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很多的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的不调、少女的痛经、白带的异常、功血等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治疗。

2、痛经还有一个原因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的影响,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的收缩,帮助经血的排出,但若是分泌量过多的话,可能会使子宫的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从而引起了痛经的疼痛。所以,这也是导致出现痛经的原因的因素。

3、痛经的原因还有就是精神紧张,有些女性痛经患者因缺乏必要的生理知识,到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等等,所以对痛经的疼痛的感觉会比一般人要敏感一些。即使是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特别疼痛,而且精神的越紧张,就越感到疼痛。

女人缓解痛经的四招数:

1、饮食调理。月经前后,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痛经期间,可以多喝点红喝热牛奶加蜂蜜,可以缓解疼痛。

2、注意保暖。女性在月经前后,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经期尽量不要用凉水洗衣服或者喝冷饮,痛经发作时,可抱个热水袋来缓解疼痛。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严重痛经的女性朋友在疼痛发作时可做一些相应的对症处理,适当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的效果。这也是缓解女人痛经的小妙招之一。

3、保持外阴清洁。经常保持外阴清洁,经期尽量不要发生性关系,这样可避免生殖器官的发炎,痛经也就可以减轻或者不痛。

4、注意休息。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比较虚弱者。同时还应注意改善日常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预防慢性的妇科疾病。经期要有足够的休息及睡眠,不要过度劳累。同时尽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忧虑过度或发脾气,这样使精神快乐,气机畅达。女性朋友还要消除对月经来潮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不必要的思想顾虑,心情要保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一些劳动和运动,但一定要注意休息。

山楂红枣汤有效缓解痛经

原料:山楂2个﹑生姜4片﹑大枣6个﹑红糖适量。

做法:1。将大枣、山楂洗净,去核,从中间切开。2。锅中放入500毫升的水,把大枣、山楂、姜片放进去。3。开中火开始煮,水开后,改小火煮10分钟。4。把红糖放进去,用勺子搅均。

食用方法:趁热服用,月经前3天~5天开始服用,每日早晚各一次,直至经后3天停止服用,此为1个疗程,连续服用3个疗程。

适宜:血瘀型痛经。

方解:山楂红枣汤中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具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的功效;生姜味辛,性温,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红糖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但是由于大枣及红糖中含糖量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应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红枣汤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妇科疾病之一,痛经的出现总是出现在生理周期。很多患者并不了解引起痛经的原因的因素具体是什么。详细>>

山楂红枣汤缓解痛经 美味汤水解痛经之苦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痛经患者若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不仅可以缓解疼痛,还可避免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如山楂红枣汤,由山楂、生姜、大枣、红糖调……详细>>

山楂红枣汤可有效缓解痛经

都说痛经不是病,可痛起来要人命。不少女性每到每个月的那几天,总会觉得十分痛苦,轻则腰酸背痛坐立不安,重则腹痛呕吐必须卧床休息,极大影响了……详细>>

山楂红枣汤缓解痛经

山楂红枣汤中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具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的功效;生姜味辛,性温,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详细>>

女人缓解痛经的四招数

1、饮食调理。月经前后,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痛经期间,可以多喝点红喝热牛奶加蜂蜜,可以缓解疼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