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减肥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不来多吃六种食物

2015-03-04 09:14:2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身材,都纷纷选择减肥,前段时间,21岁的月月成功减肥20斤,可月经不来了。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太胖太瘦,都会导致月经失调。太胖的女性,可能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单纯肥胖也可以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不调;太瘦的女性,尤其是1个月减去10多斤的人,极易患上营养不良、神经性厌食症,最后导致闭经。后者即使体重恢复了,仍需一年左右,月经才能慢慢恢复。因此,本身就不胖的人,完全没有减肥的必要,千万不要盲目减肥。那么一旦出现月经不来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减肥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注意心理的治疗

有这种过激减肥倾向的女性朋友应该要接受医生的心理治疗,通过疏导心理压力,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以免她再次陷入减肥的深渊,这样需要家庭成员的支持和关怀。

饮食要有营养

过度的节食减肥会导致女性出现营养不良现象,出现了月经不来情况,你就要积极采取营养支持方案,每天应摄取足量的蛋白质和含丰富铁的食物,必要时可住院治疗。

养成好的习惯

减肥后月经不来了怎么办?女性朋友平时生活要注意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适当更换环境,慢慢改变旧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逐步促进饮食。

推荐:女人月经不来多吃六种食物

1、羊肉

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腹部冷痛、气血两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用于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产后血淤等症。

2、乌鸡肉

具有补虚劳赢弱、益产妇的功效,是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多及一些虚损病有较好的疗效。

3、莲藕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4、茄子

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对月经过多、痛经有一定调理作用。

5、银耳

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弱、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大便秘结、眼底出血等症。

6、荠菜

具有利水消肿、凉血止血、降压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月经过多、吐血、便血、血崩等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复潮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产妇产后一个月,月经即可复潮,也有的产妇,产后月经复潮时间在产后一年。如果产后进行母乳喂养,有可能因为激……详细>>

剖腹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恢复与哺乳有一定关系。不哺乳的妇女,产后4个月至6个月就可以来月经,而哺乳期的妇女,由于哺乳可减少卵泡成熟的激素分泌,使卵巢受……详细>>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详细>>

女人不来月经的原因

女人没怀孕但是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每个月按时来女性朋友也没有什么担心的,但有很多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在某个月甚至好几个月都没有来,这……详细>>

多囊卵巢总是不来月经怎么办

专家提醒说,对于多囊卵巢,我们要勤预防,多观察,一旦发现患病后,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情恶化,而导致很多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