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如何确诊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忌大温大补

2015-03-14 00:54:39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给很多怀有生育梦想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多次的流产不仅给孕妇本身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会给家庭的和睦蒙上一层阴影。那么,究竟要如何才能避免习惯性流产的发生呢?

确诊习惯性流产需要做下列几种检查:

1、检查排卵和黄体期

排卵后基础体温上升比较慢,超过三十六度半的天数不足十天,就说明发生了卵巢功能不全。分泌的孕激素量比较少而导致子宫内膜环境不适合孕卵种植以及发育,胚胎缺少了营养而造成流产。

2、检查男方精液

精子的活动力比较差,畸形几率就会比较高,或者精液量少均对精子以及卵子结合有影响。有缺陷的精子就算能和卵子结合,一般都会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发生流产。

3、全面检查

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了急性感染性疾病,细菌毒素或者病毒能够经过胎盘进入到胎儿血液中,让胎儿中毒感染而出现死亡。孕妇长时间发高烧,也能够刺激子宫收缩把胎儿排出来。另外,女性得了严重的慢性病,也会让内分泌系统发生紊乱,导致胎盘缺血缺氧而造成胎儿流产。

4、检查流产胚胎染色体

怀孕两到三个月的流产物里面,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能够达到百分之六十。怀孕四个月的流产物中近百分之五十二,而怀孕六个月的流产物中,染色体异常有百分之七。若双方有一方检查出染色体异常,就不应该怀孕或者停止怀孕。

5、检查子宫和子宫颈内口

子宫主要是培育胎儿成长的地方,若子宫狭小或者有畸形,均会限制宫腔扩张,进而对胎儿发育有影响进而导致流产。若子宫颈内口松弛,胎儿发育三到四个月后,因为胎囊内羊水向宫颈口方向加大压力以及重力,一般会让松弛的宫颈内口支托不住,突然扩张而让胎儿流出。

患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如何保健?专家介绍主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1、合理饮食:孕妇要注意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易于消化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

2、生活规律:起居以平和为上,既不可太逸(如过于贪睡),亦不可太劳累(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

3、注意个人卫生:孕妇应勤洗澡、勤换内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时注意不要着凉。要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可每晚用洁净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止病菌感染。

4、保持心情舒畅: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5、定期做产前检查:孕妇在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妊娠中的异常情况,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6、慎房事: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习惯性流产吃什么最好?

吃药物保健需注意

1、不盲目吃药:应上医院检查听从医生建议不可自己乱用药。

2、忌大温大补:再次怀孕时要禁重体力劳动尤其避免屏气提举重物用力大便使腹内压增高而发生流产;忌大温大补;妊娠早期禁止接触X线超声波放射性同位素绝对避免用此类设备对腹部进行检查以防胎儿发生畸形而流产。

3、避免吃药:孕妇应尽量避免到流行性感冒伤寒肺炎等流行病区活动也不应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受感染机会,否则一旦感染吃药的话会对婴儿有影响。

饮食同样很关键

1、平时和孕期不宜吃辛辣、味浓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干姜、葱、蒜、辣椒、酒等);不宜过多吃油炸火炒热气重的食物;尽量不吃或少吃腻食物。

1、宜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习惯性流产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最好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鸡蛋等,这些食物里面都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

2、宜吃含有丰富锌元素的食物:一般来说,植物性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锌,比如说小米、豆类、花生、大白菜等,在动物类食物中一般牡蛎、鸡肝、蛋类、牛肉等富含锌。

3、宜吃含有丰富精氨酸的食物:男性朋友的精子之所以能够成功的生成最关键的元素便是精氨酸,它不仅能够增强人体的活动力,还能维持正常的生殖系统功能,一般在海参、章鱼、鳝鱼、芝麻、核桃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同时这些对女性习惯性流产的治疗也是有很大的辅助功能的。

(责任编辑:黄英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如何才能预防习惯性流产

对想要孩子的父母来说,习惯性流产是他们的噩梦。往往在第一次流产时,不会引起年轻父母足够的重视,超过三次的自然流产就会变成习惯性流产。对年……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习惯性流产的6大主因 小细节有效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较复杂,只有找出原因,对症治疗,才有可能在下次怀孕时获得满意的妊娠结局。因此,孕妇发生流产之后,一定要配合医生做一些相应……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