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的6个调理方法 杜绝月经不调有5点要做好

2015-03-21 08:46:17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育龄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月经初潮也标志着女性生育力的萌发,而停经则宣告受孕权力的终结。月经不仅是女人一月一次的苦难,它也与生育息息相关。月经不调的女性往往面临着或轻或重的生育问题。常见的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才能不影响受孕呢?

月经不调的6个调理方法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多种,如全身性疾病、生殖道炎症或肿瘤的可能,均可引起月经不调。目前针对月经不调的治疗,结合系列中药方剂,以平衡医学为基础,根据个体差异的病症从调理女性内分泌入手,有效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经期综合症、绝经期综合症等月经疾病。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常吃辛辣食物,在经期注意保暖,少碰凉水,注意个人卫生,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现象。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6、防寒保暖凉: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杜绝月经不调有5点要做好

倘若你经期一切正常,非常地有规律,那么恭喜你,你暂时免受月经不调的危害!古人云“居安思危”,现在安全不代表你日后就安然无恙,做好月经不调的预防工作也直观重要!

1、科学饮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合理饮食,注意定点定时吃饭,不可多食伤脾伤胃的食物,不可胡乱节食,也不可暴饮暴食。在经期前与经期期间,切记不可贪凉贪辣,否则会影响经血排泄,还会引起痛经症状加剧。建议多吃一些含有铁的食品或者补品,来避免经期贫血症状。

2、保持心情愉快

无论生活,工作,学习上出现任何难题,要学会自我放松,自我调理,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进入负面情绪之中。

3、多学卫生知识

多学习女性卫生知识,了解身体结构,保持经期卫生与性生活卫生,以便有效防止感染妇科疾病。

4、做好保暖工作

月经期间最忌冷,因此保暖工作做到位,防止外界寒气进入到身体中,加剧痛经症状。除此之外,经期期间多注意休息,严禁剧烈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5、严禁经期性生活与频繁人流

频繁的人流与经期性生活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对子宫、卵巢的伤害,应该杜绝此类行为。

(责任编辑:黄英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需要补充这些营养 月经不调日常调理方法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有哪几个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月经不调的几个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要避免这些误区

据野史记载,汉朝皇后吕后爱吃银耳,每日早膳银耳必备,唐代武则天偏爱益母草,有"效则天大圣皇后炼益母草留颜方"的良方并定期要排阴毒,杨贵妃……详细>>

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一般都是每个月最烦躁的日子,而且很多女性因为自己月经不调而更加困扰。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月经不调带来的那些并发症了,……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