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女性长期久坐易致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防阴道炎

2015-03-24 02:38: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阴道有天然的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时,病原就容易侵入阴道内,发生阴道炎症。常见的发病原因为不洁性生活、不良习惯导致。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长期久坐容易导致阴道炎

1、长期久坐

习惯久坐的妇女的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为此,提醒女性朋友改变自己的久坐习惯。并且,长期久坐不动的女性还容易感染盆腔炎。

2、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如今在药房可随意买到各种阴道洗液,其中不乏薄荷成分,使用后可以令人产生清凉感。但是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环境,反而使阴道炎加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3、用水不当

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或加重感染。所以,应尽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4、怀孕期抵抗能力下降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就会感染阴道炎,那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抵抗能力下降,因为怀孕导致体内的性激素很高,这会使阴道内上皮组织内糖原量增加,这样会加大阴道内酸度,形成利于霉菌生长的环境,也会因此感染霉菌性阴道炎。

5、长期使用护垫

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

6、其他疾病

如果身体有什么疾病的话就一定要去进行治疗,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比如说如果患有糖尿病,那么女性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糖尿病会成为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阴道炎:

1、月经来潮时宜使用消毒棉垫,要格外注意避免细菌感染。卫浴设备须注意清洁,避免多人共享,以减少感染的几率。

2、平时最好穿宽松透气的衣裤,避免紧身裤、牛仔裤等衣着。此外,内裤最好是棉质的,洗后在太阳下晒干。

3、如果“那个”地方特别刺痒,还有像软干酪一样的分泌物,排尿时有灼痛感,很有可能是患了霉菌性阴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4、不要为了“消毒杀菌”而使用肥皂或其它药液清洗外阴。因为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干燥、萎缩,经常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清洗,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甚至损伤外阴皮肤。还应注意:选用大超市出售的名牌卫生纸,勤换洗内裤;自己的外洗盆具、毛巾不要与他人混用。那么在这些方面做到细节的注意,有助于今后的生活中不易患的疾病。

白果乌鸡汤预防阴道炎

制作:将乌鸡1只(约500克)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莲子肉30克、糯米15克、胡椒少许洗净。把白果10枚、莲子肉、糯米、胡椒装入鸡腹腔内,封口后,放至炖盅内并加盖,隔水用文火炖2-3小时,至鸡熟烂,调味供用(可分2—3次食,饮汤,食肉、白果等)。

疗法: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丝。

(责任编辑:黄英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果乌鸡汤辅助治疗女性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可以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详细>>

白果乌鸡汤防阴道炎

女性的阴道有天然的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时,病原就容易侵入阴道内,发生阴道炎症。常见的发病原因为不洁性生活、不良习惯导致……详细>>

白果乌鸡汤辅助治疗女性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可以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详细>>

阴道炎为何夜间瘙痒加重 白果乌鸡汤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许多女性的难言隐痛,在女性的一生中,在不同的时期或由于不同的原因,都可能遭遇阴道炎的袭击,如何在妇科专家对症用药、及时处理当然是……详细>>

长期久坐容易导致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时要注意什么?

女性的阴道有天然的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时,病原就容易侵入阴道内,发生阴道炎症。常见的发病原因为不洁性生活、不良习惯导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