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验孕试纸要看清有效期 早孕试纸准确率受什么影响

2015-04-07 09:18:30      家庭医生在线

验孕试纸是比较常用常用的一种判断妊娠的有效手段,其检测的原理是通过检测检测尿液中HCG的浓度,来确诊到底是否怀孕。验孕试纸的准确率还是很高的,但是不少女性却不到了解验孕试纸怎么用。在使用验孕试纸验孕时,一定要注意测试的方法和时间,这样也能有效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率。另外,大家注意不要使用过期的验孕试纸哦,如果测试结果拿捏不准,最好还是上医院检查。

关于验孕试纸不得不说的事

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验孕试纸一定不陌生,这种简单的验孕方法不仅操作起来简单,可在家中轻松测试,准确率也是很高的。所以不少女性都采取验孕试纸来检测怀孕,了解自己到底是不是成功“升级”了。验孕试纸的测试原理你又了解多少呢?妈网百科为您解答:验孕试纸的检测原理是通过检测尿液中HCG的浓度来确定到底是否怀孕。而HCG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受孕妇女妊娠期由胎盘产生的一种糖蛋白,可通过肾小球从尿液中排出。HCG的浓度高,自然就代表着女性怀孕了,而在非妊娠妇女尿液中几乎不含有HCG。

验孕试纸的结果一般都有四种可能,阴性、阳性、弱阳性、强阳性或者是无效。阴性表示没有怀孕;弱阳性表示可能怀孕,需隔天用晨尿重测;阳性表示已经怀孕;强阳性表示怀孕一段时间;若验孕试纸上无任何色线出现则表示测试无效,试验失效或失败。购买验孕试纸时需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不要使用过期的测试卡,因为化学药剂时间长了就会失效,自然无法检测。

验孕试纸的该怎样使用

1、用洁净,干燥的容器收集尿液(任何时间的尿液均可适合本试验。如刚怀孕,则用早晨第一次尿液为最佳)。

2、持验孕试纸将有箭头标志的一端浸入装有尿液的容器中,约有三秒钟后取出平放,30秒--5分钟内观察结果。

3、对照产品上的说明。只出现对照线,表示没有怀孕;对照线、检测线都显色,检测线显色明显清晰,表示已经怀孕;无任何色线出现,表明试验失效或失败。

是什么影响了早孕试纸的准确率?

1、检测的时间。HCG一般在受精卵着床几天后才出现在尿液中,而且要达到一定量才能被检出。因此,对于平时月经正常的妇女需在月经推迟后才可能在尿中检测出HCG。而月经周期长或排卵异常的妇女需在停经40—44天的时候才可能检测出。

2、尿液稀释。如果喝水过多使尿液稀释可能会导致假阴性结果。

3、早晨和晚间做试验可能对结果有一定影响。早晨的尿液中一般有最高的HCG值,所以许多说明书中都建议晨起的时候检测,但这也不是绝对的。

4、检测时注意尿液浸没试纸的长度。有时候尿液浸没检测试纸的长度过长可能使测试结果难以判断。

5、不要在近期有过妊娠的情况下凭检测结果判断是否怀孕。因为在终止妊娠后(分娩后、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HCG可以持续阳性。

6、一些疾病和药物可能造成假阳性结果。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

7、不要使用过期的试纸。因为化学试剂时间长了会失去效用,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生产日期。

8、不要使用已经受潮了的试纸。

9、要得到正确结果,最好是在月经推迟两周的时候再做早孕试纸试验。如果检测结果呈阴性,1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应该再做一次。在近期有过妊娠的情况下其检测结果不准,因为在终止妊娠后(分娩后、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HCG可以持续阳性。一些疾病和药物可能造成检测结果假阳性,如尿中带血,或服用一些生育药品。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促进体内分泌HCG。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验孕试纸准确吗

验孕棒的准确率高吗?作为一种使用率颇高的验孕方式,女性朋友们有必要弄清楚这个问题。但验孕棒毕竟只是一种自测,建议女性朋友还是去医院确诊为……详细>>

验孕试纸什么时候用

使用早孕试纸怀孕自测的工作原理是检测HCG值,即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这种激素是由胎盘制造的,是在受孕后10-14天开始分泌。分泌后……详细>>

6种方法 让早孕试纸准确率更高

女性一旦怀孕后,用早孕试纸便可迅速检测其尿液中的一种特异激素,以确定怀孕与否。这种检测具有快速、方便、灵敏、特异性高等优点,但也有可能出……详细>>

早孕试纸多久能测出来 测试准确率为多大

早孕试纸是人们设计出来的一种方便女性检测自己是否怀孕的产品,但在使用前,女性有必要先了解清楚它的相关知识,而在使用之前,对于早孕试纸多久……详细>>

早早孕试纸弱阳性

在用早孕试纸检测怀孕的时候,如果出现一深一浅的情况就代表弱阳,也就是说并不能确定是否怀孕,但是如果是怀孕的话就会出现阳性,而没有怀孕的话……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