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得乳腺炎怎么治疗 治疗期乳腺炎吃什么好?

2015-04-13 09:50:4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主要表现有乳房皮肤发红、乳房胀痛感,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发热、寒战等全身感染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到后期会形成乳房脓肿。

为什么乳腺炎更“青睐”哺乳期女性呢?

哺乳期间乳房内淤积着充足的乳汁,不正确的喂养姿势和习惯容易引起积奶,而富含营养成分的乳汁,特别有利于细菌生长。另外,不恰当的乳腺护理会导致局部乳头破损或者皲裂,使得细菌的入侵有了可乘之机。正所谓,积奶是燃料,细菌是火把,两者一结合很容易燃烧,从而引发炎症。

一旦发生乳腺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若延误治疗,极易导致细菌进一步破坏乳腺的组织结构,导致脓肿的形成。此时,单纯药物治疗的效果很差,最终不得不进行手术切开引流治疗。新手妈妈们可要记住了!

哺乳期得乳腺炎怎么治疗呢

1、按摩:先在患侧乳房上涂少许润滑油,患者用手掌由乳房四周轻轻向乳头方向按摩。但不宜用力挤压或旋转按压,应沿乳腺管方向施以正压,同时用手指轻提乳头数次。

2、若在按摩前,做局部热敷,疗效更好。一定要吸通乳腺管,若局部有硬块说明有乳汁淤积,这样不利于乳腺炎的恢复。亦可用梳背按摩,先在乳房上涂抹少许润滑油,然后用烤热的木梳背轻轻按摩患病部位 ,继而向乳头方向连续推赶,使积乳推出。主要用于急性乳腺炎初期。

3、同时要注意饮食调节,不要摄入太多的汤类。脓肿已形成应及时切开引流,切口一般以乳头、乳晕为中心呈放射形,乳晕下浅脓肿可沿乳晕做弧形切口,脓肿位于乳房后,应在乳房下部皮肤皱襞1~2厘米做弧形切口。

4、另外哺乳期一般不需要经常用肥皂、酒精等擦洗乳头,因为乳头上有一层油性保护层,经常清洗,尤其是经常用肥皂和酒精擦洗,会除去保护层,使乳头皮肤变得干燥,容易受损伤和皲裂。

治疗期乳腺炎女性吃什么好?

海带: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关于女人来说,不只有美容、美发、减肥等保健作用,还能辅佐医治乳腺增生。研讨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减轻乳腺炎的作用,是因为其间富含很多的碘,能影响垂体前叶排泄黄体生成素。

坚果:坚果类食物包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厚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间富含很多的抗氧化剂,可起到预防乳腺炎的作用。并且,坚果和种子食物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厚的维生素E能让胸部安排更赋有弹性。

蔬菜:蔬菜与主食合理调配,不只有利于身体健康,若是每天的饮食确保吸取满足的蔬菜,多食西红柿、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谷类:如小麦、玉米及一些杂粮常常食用,均对胸部具有保健作用。小麦富含很多的可溶性和不行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协助身体下降胆固醇,不行溶性纤维素有助于防止乳腺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症状解读 哺乳期乳腺炎吃什么好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什么是哺乳期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发热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是产妇在哺乳的时候出现乳房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红肿、疼痛并伴有发热。多是由于乳腺管不通所导致的。但哺乳期乳腺炎出……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