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戴胸罩不当易得乳腺癌 预防乳癌要戒烟酒

2015-05-23 21:19:10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乳腺癌习惯要养好!乳腺癌在不断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面对这么强大的“敌人”我们如何才能做到完美抗击。专家介绍,良好的习惯不可少。

习惯一:少喝咖啡。咖啡、可可、巧克力,这一类食物中含有大批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进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息息相关。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女性,若是太多地摄取这一类食物,伴随着咖啡因的大批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便可大大地增加。所以,女性特别是中年之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食巧克力。

习惯二:避免饮酒。饮酒对于女性而言,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很多。饮酒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天饮酒1杯或1杯之上者,患乳腺癌危险性 比少量饮酒者提高45%之上,该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女性中最为明显。现在以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息息相关。所以, 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

习惯三:常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包含异黄酮,能有效遏制乳腺癌的发生。另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亦有作用。

习惯四:多吃鱼。相关报道,鱼类食物吃得少量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女性,乳腺癌患病率均比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比较多的日本,女性乳腺癌患病率则较低。鱼类中带有一种脂肪酸,有着遏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希望每位女性都可以早预防,早检查,做到真正远离乳腺癌的威胁,在健康快乐的状态下度过每一天。

佩戴胸罩时间长的话容易得乳腺癌

这一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新闻发言人的认可,并随网络流传到国内各大网站,让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心惊胆战:每天在公共场合佩戴胸罩的时间超过12小时以上是常事,胸罩究竟是戴好还是不戴好?

不戴胸罩好:中年女性认为,她们已经过了关注乳房美观的年纪了,保住健康最重要。所以可行的做法是,在秋冬穿厚重衣服时不戴胸罩,春夏季节也尽量选择那些宽松透气、束缚力不强的薄胸罩,回家马上摘掉。

戴胸罩好:年轻女性认为,乳房形状对女性来说十分重要,为了保持美好胸形,胸罩必不可少。况且,这不过是使患癌风险高一点而已,拿这一点点风险和美好胸部相比,肯定是后者重要。

预防乳腺癌有6大方法

女性朋友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下面,寻医问药小编来介绍女性预防乳腺癌需要知道的6大方法。

方法一:维持体重

体重过重会导致患病的几率增加,同时还会降低治愈的几率,而过轻的体重,也会减弱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将你的体重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有利于防止乳房疾病的发生。

方法二:适度运动

每周至少运动五天,每次运动至少45分钟。有规律的运动习惯有利于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够防止过度肥胖,同时也可以降低雌激素和胰岛素在我们体内的含量。

方法三:少喝酒

有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酒会将患乳腺癌的几率提高21%。试试用吃葡萄解决你的酒瘾吧,葡萄中所含的白藜芦醇能够降低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方法四:多吃蔬菜

低脂的饮食能够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多吃蔬菜对我们的乳房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在食谱中加入十字花科的蔬菜,例如花椰菜和羽衣甘蓝,就是预防乳腺癌的有效方法。这类蔬菜中所含的莱菔硫烷能够抑制体内癌细胞复制。生吃这些蔬菜还能够让预防效果加倍哦!

方法五:了解家族病史

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方法六:定期检查

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养成定期做身体检查的习惯至少每三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后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对于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则应该在患病家族成员确诊年龄的基础上提前10年开始进行定期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戴胸罩超10小时易得乳腺癌

现如今,女性患乳腺癌比例逐年增长,除了平时长期戴文胸,造成乳房的压迫外,就是女性朋友平日里不重视乳房的保养。你知道吗?戴胸罩每天超过10……详细>>

长期戴胸罩易患乳腺癌

最近美国有人调查研究发现乳腺癌的发病还与不适当的佩戴胸罩有关。调查还发现,如每天戴胸罩时间超过12小时者,其发病率又大大高于在12小时以……详细>>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长时间带胸罩睡易患乳腺癌

胸罩对女性来说必不可少,是女性的生活实用品,又是装饰健美品,但是你知道长期穿戴内衣也可以能导致乳腺疾病,长时间佩戴胸罩会致乳腺癌吗? ……详细>>

女人胸部丰满易得乳腺癌?

胸部大小与乳腺癌相关吗?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乳房小的女性高80%。原因是乳房越大,乳腺细胞越多,潜在细胞变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