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该如何做好筛查呢 宫颈癌可通过4个症状判断

2015-05-26 09:18:4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肤接触传播,有十几年的潜伏期,故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宫颈癌可防可测,按时进行宫颈癌筛查就能有效避免不幸发生。

宫颈癌该如何做好筛查呢?

检查手段:当病人疑似患有宫颈癌时,医生应详细的了解她的病史,并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阴道和宫颈部分的检查,如窥阴器检查、双合诊及三合诊检查。另外,医生还需通过以下方法来诊断宫颈癌及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

1、宫颈细胞刮片检查:能及早发现子宫颈上皮细胞的异样变化并对其进行治疗。

2、阴道镜检查:目的是协助定位、提供活检部位、提高取材的阳性率。

3、活检:在显微镜下病理分析撷取的细胞或组织样本,以便检测癌症细胞形态和分化。活检是确诊宫颈癌的最关键诊断手段。

宫颈癌也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

1、经期出现异常而且大量出血

有时由(内膜)增生引起,它可以是其前期病变,妇女也可以在身体健康的宫癌通常可有经期异常打大出血,但许多其他情况也可以引起这一症状,包括纤维瘤和息肉情况下偶有经量过多的情况,带有宫内环时(IUD)时,常常出现经量过多对于这个症状要注意以下几点:经量较以往增加多少?下次月经是恢复正常了还是仍然异常增多?如果是增加好多,下次月经还是这样,那就要注意去医院检查了。

2、月经间期出血

调查显示,异常出血是最早能注意到的前兆之一,见于90%有子宫癌,但并不是说月经间期出血的妇女90%有子宫癌。许多原因能引起这种情况,例如排卵期突破性出血是相当常见的(正常的)。这个需要进一步检查,尤其是大于35岁的女性。

3、下腹部和腰骶部疼痛

子宫癌可出现下腰部和腰骶部疼痛的前兆症状,虽然其他如肥胖等可引起腰骶部疼痛,这些症状有种种可治疗的原因,不论症状出现的是急还是已经持续了一两天,都应去医院看病确诊。

4、绝经后出血

妇女如果绝经,异常出血就很容易被发现,如果出现这种应该立即告诉给医生。不过在围绝经期,异常出血就比较难确定了,因为绝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你有一次这样的出血而且似乎根本没有什么特点(如出血无规律,周期较频繁或持续时间比以往长或突然出血了月经间期出血)那么就应警惕了,有可能是子宫癌,要去医院检查。水样、血性或有臭味的分泌物;一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应去医院检查,因为这肯定是疾病造成的,需要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检查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宫颈刮片能查出宫颈癌吗 可通过四个方法判断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引起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出现了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如何做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筛查4部曲应做到位

一提到癌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绝症,其实不然,早期宫颈癌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延缓生存期。早期宫颈癌以及癌前病变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出现症……详细>>

宫颈癌如何判断 四个筛查是诊断依据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做好筛查的工作。详细>>

宫颈癌的预防需要做好筛查 宫颈癌的筛查手段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