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危害别忽视 5个步骤治滴虫性阴道炎

2015-06-02 09:25:5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面对滴虫性阴炎都感觉无计可施,这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就算是您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它都极有可能会死灰复燃,继续危害女性朋友的生殖道健康。因此很多患者都想要知道滴虫性阴炎严重吗,如果是不严重想要放弃对于它的治疗。

关于滴虫性阴道炎你要知道这些

滴虫性阴道炎是会传染的,滴虫病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大问题,切不可不管不问,否则可能引发健康大问题。急性滴虫性阴道炎未经治疗或治疗不彻底,可以转为慢性滴虫性阴道炎。这时的白带会比急性期有所减少,多为灰白色米泔样,仍有臭味。有泌尿道感染时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患者还可出现外阴发红的现象,有抓痕,甚或出现炎性溃疡,有的因湿润及擦伤所致,可蔓延至生殖股皱襞。小阴唇、阴道口充血水肿,由于白带较多,常见稀脓样白带自阴道口流出;阴道粘膜充血水肿,可有散在的红色斑点或草莓样红色突起,称“草莓样阴道” ,阴道后穹窿有大量的黄色脓性泡沫状白带积聚;宫颈充血,也可以出现草莓状突起。

在国外,滴虫病阴道炎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播,因此将它归属于性传播疾病。在我国则传播方式有所不同。由于中国人口多,公共卫生设施较发达国家相对落后,因此,公共场所的传播也成为重要的传播途径。

滴虫性阴炎严重吗您是否已经了解,既然滴虫性阴炎危害如此严重,为了避免它给您带来的危害,在平时请您一定要注意做好滴虫性阴炎的预防,过性生活的时候建议对方带套,并且养成清洗外阴的习惯,在清洗的时候最好是使用开水放凉之后,而不要使用热水和凉水混合起来的水进行清洗。

滴虫性阴道炎该如何科学治疗

阴道毛滴虫对甲硝唑很敏感,而且因为病症不仅仅局限于阴道,需要全身用药,最有效的就是甲硝唑口服。不过甲硝唑的副作用比较明显,像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等,还有一些比较少见但较为严重,如白细胞减少、皮疹等,一旦出现应停止继续服药。

假如对口服甲硝唑的副作用无法耐受,可以考虑用局部治疗法,即使用内置药物,一般选用甲硝唑阴道泡腾片。不过注意放置药物时要做好个人卫生清洁。

滴虫阴道炎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传播,所以女方在治疗的同时,男方也要进行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并且应当停止性生活,否则只治疗女方,而忽视男方,或是两人在未治愈之前保持有密切接触,就会造成重复感染,无法根治。

患有滴虫阴道炎的女性及其性伴侣,所穿的内裤、洗澡擦身用的毛巾都要用开水煮沸十分钟,并置于太阳下充分晾晒,女性洗漱用的水盆也要用开水反复烫过、晒干,以尽可能地消灭附着在上面的滴虫。

平时尽量不要去公共游泳池、温泉、浴池等地方,万一去了,也不要使用那里提供的公用浴巾,一旦有人携带有滴虫,污染了水源或是毛巾,就有可能会令你被间接感染致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一种称为毛滴虫的致病菌感染所致,这种毛滴虫是一种可寄生在人体泌尿生殖系统以及口腔肠道的一种常见细菌,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的……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滴虫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一种阴道严重,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通过间接传播。滴虫性阴道炎可能会上行感染,导致生殖系统的……详细>>

6步确诊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诱发因素

滴虫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症种比较常见的一种,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黄绿色,阴道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时,很可能是患了滴虫性阴道炎。那……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的危害有多大

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小,因此女性一定要认真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那么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