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2015-06-08 11:25:0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期女性要接受很多种检查项目,胎心检测就是其中之一。有不少人对于胎心检测的本质不是很了解,所以也不明白胎心监护是怎么回事。那么,这里就先来了解一下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对于正常的宫内妊娠来说,一般B超检查在停经42天时,即可明确见到宫内的胎芽,及胎心管搏动。有些月经周期不规律,或是排卵较晚,及受精卵着床较晚的女性,其宫内出现胎芽,胎心管搏动的时间也会相对延迟,但多不会超过停经49天,最迟不晚于56天,如果超过56天,仍未见宫内胎芽,胎心管的搏动,则应诊断为胚胎停育。

测胎心能知道孩子是否成活的标志,主要是检测婴儿心跳能否正常 , 基本上每次产检都会做!或许觉得不舒服就可到当地医院做做胎心检测,可了解宝宝是否缺血缺氧等情况,这样可以了解宝宝是否正常。胎心过频或者胎心过少,都不是好现象,提示宝宝遇到险情了,要就医处理的。

专家介绍,其实孕妇没必要过多、过频的听胎心来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负担。虽然胎心率每分钟120~160次为正常,但有的孕妇血氧储备能力好,胎心率会暂时升高然后再恢复正常,这是胎儿在神经系统发育过程中的正常反应。而孕妇看到胎心率不在正常范围便会不自觉的紧张,孕妇紧张又会引起胎儿躁动,导致胎心率上升,经常如此还会增加胎儿宫内缺氧的机会。

胎心监护看男女

基线在120-130之间肯定是男的,女的要高。听不太准,因为是瞬间的。前段时间住院听医生说的,越到晚期越准。男孩动的时候才150,女孩不动就150。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那到底胎心监护看男女,是真是假,到底准确吗?也是许多孕妈妈所关注的重点。

相关专家指出,其实胎心监护看男女没有科学根据的,因为胎心监护检查的内容是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与胎心监护看男女无关。

胎儿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若胎心率持续10分钟以上都<120/分或>160分,表明胎心率是异常的。目前胎心监护仪应用已较为普及,在胎心临护时,发现有胎心图形有异常,也常常用来表示胎心异常。胎心异常多数情况下是代表胎儿在宫内有缺氧,胎心异常的程度越严重,常意味胎儿缺氧也越重,但并非所有的胎心异常都是缺氧引起,除上述情况之外,孕妇本身的情况也影响胎心的变化,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儿心率加快。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

所以,准妈妈们,就不要再迷信什么从胎心监护看男女的说法了。与其相信胎心监护胎心监护看男女的民间流传,还不如相信现代繁荣昌盛的医疗科学。及时的看护好自己的宝宝,愉快的迎接他或她的到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长时间能知道怀孕

除了一些验孕用品和医学检测方式,许多朋友也会通过经验来判断是否怀孕。女性朋友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些怀孕初期症状来进行判断。月经推迟是怀孕初期……详细>>

请问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人流?

我怀孕了,但不想要小孩。请问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人流呢?详细>>

人流后再次怀孕需要多长时间调养身体

我们知道,在人流后,子宫、卵巢等生殖器管以及机体都有一个恢复的过程,要恢复到正常状态,需一段时间和进行适当的调养。 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双腔减压无痛人流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双腔减压无痛人流?虽然双腔减压无痛人流术一直是一种效果良好的人流方法。但是选择恰当的时候是手术成功的保证,下面我们就向……详细>>

妇科检查要多长时间

许多外地患者千心万苦来到协和医院,花了好几天挂上号,结果常常抱怨“几句话就被打发走了”。检查也做不上,或者需要预约好多天,要不然就是月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