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可以喝茶吗

2015-06-08 11:34: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在饮食上要十分注意,孕妇可以喝茶吗?孕妇是可以喝茶的,但不能多喝,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孕妇,如果乱喝,会影响孕妇及胎儿健康!孕妇喝茶的原则:孕妇宜喝绿茶,不宜喝红茶,并且应避免喝浓茶,也不能过量。

1、孕妇不宜喝红茶

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

2、避免和浓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因此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长期大量饮浓茶,还会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循环增快,这无疑会给本就体弱的孕妇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因此,不主张孕妇喝大量的浓茶。

3、孕妇宜喝适量绿茶

茶叶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孕妇如每天喝2~5克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

小编总结:孕妇喝茶应注意茶的种类,每天不宜多喝,可适当喝绿茶,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不可以喝茶

孕妇可以喝茶吗?详细>>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间可以喝茶吗?月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要特别是注意的,因为在这期间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容易受感染,引起并发症和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详细>>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可以喝茶吗?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症。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