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

2015-06-08 16:38: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

1、孕期正常疼痛。孕妇肚子疼是因为子宫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会逐渐变大,这时孕妇会出现不适,感觉肚子疼,但这种疼痛往往是轻微的,因此孕妇不必过于担心。

2、先兆流产的征兆。但如果腹痛是一阵阵的,或是持续的下腹坠痛,就像来月经前或月经期间的坠痛,同时伴有阴道出血,则可能是先兆流产,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吃了变质或过于冰冻的食物。吃了变质食物或过冷食物导致的肠痉挛会让孕妇感觉肚子疼。

4、疾病原因。急性胃炎、胃肠炎、急性胰腺炎以及子宫肌瘤变性等疾病,也会让孕妇感觉肚子疼。

因此如果是急性腹痛,也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避免病情恶化或发生流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肚子疼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类型的疼痛?

  很多孕妇妈妈发现自己怀孕之后,身体都会有一系列的不适应症状,有一些是正常的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还是要小心翼翼的呵护好自己的身体,如果……详细>>

女性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那么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回事?详细>>

排卵期肚子疼出血怎么回事

中医学认为引起经间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为阴虚、肝郁、湿热、血瘀、脾虚等导致的冲任二脉在氤氲期受到扰动,血海不固所致。详细>>

孕妇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回事

有些孕妈喝了牛奶,出现了腹泻的情况,那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孕妇头疼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头疼要紧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