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怀孕有什么征兆

2015-06-08 20:53: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人怀孕的时候都要倍加小心,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一旦怀孕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多女性朋友都无法正确判断自己是不是怀孕,因此即使怀孕了在初期也不能即使察觉,那么初期怀孕有什么症状呢?怀孕初期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怀孕一般采用试孕纸测试是否怀孕,试孕纸一般在同房后的7-14天就可初步测出是否怀孕。另一种在同房10天后到医院检验血HCG,明确是否受孕。但是,最好在月经周期延迟一周后检验HCG及B超检查较准确。怀孕初期症状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左右。通常持续到怀孕12周,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早孕反应时间长短与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

初期怀孕有什么症状?

1、去洗手间频率升高:由于子宫增大,向前压迫并刺激膀胱,经常出现便意感,从而使小便次数增多。

2、乳房胀痛与着色:怀孕以后,乳房由于受到雌激素、孕激素的刺激,脂肪、腺体逐渐增加,并有压痛感,乳头乳晕色素沉着,乳头凸出并立起。

3、月经延迟:平常月经周期一直正常,应该来月经的时候不见月经来潮(即停经),这是怀孕常有的征兆。当然,因高热、严重贫血、肺结核、内分泌疾病等造成月经过期的,不属此范围。一般来说,月经推迟7-8天甚至更久,就应该考虑到院就医。

4贪吃或厌食:在月经过期的同时,一般在停经后四周左右出现厌食、偏食、喜酸辣、厌油腻、晨起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则恶心剧烈,饮食难进,呕吐不止,这也是早孕的征象。

5、孕试纸化验呈阳性:早孕试纸可在停经后自己检测。

6、容易疲劳:在怀孕前期,很多妇女感到疲劳,没有力气,想睡觉。

7、胃口变化: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最先发生胃口的转移。

8、阴道黏膜变色: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可由医师做判断。

初期怀孕要注意哪些问题?

1、 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性生活

2、 孕妇早期阴道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3、 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开朗的心情,减少情绪的波动。

上面叙述的就是关于初期怀孕症状的一些知识,如果出现两条或两条以上怀孕初期的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初期怀孕要倍加小心自己的身体,宝宝需要健康的爱护自己的好妈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怀孕有什么反应

妊娠早期,会有不定时的下腹部抽痛,有时只有单侧痛,有时会整个下腹痛,但是不会太痛,只会微微抽痛。这主要是因为支撑子宫的韧带,因为怀孕子宫……详细>>

女人怀孕时易患子宫肌瘤

它是指怀孕后检查出有子宫肌瘤,其处理应根据妊娠月份、肌瘤大小、临床表现等因素而定。详细>>

意外怀孕有什么征兆

所有的女人在知道自己怀孕时,实际上孕期已经过了一个月,而检查自己是否怀孕,可以通过身体的变化觉察到。详细>>

女人怀孕后呕吐怎么办 缓解孕吐的方法

怀孕妊娠反应与心情是挂钩的,有时候心里压力过大,会导致妊娠反应更加严重,所以妊娠期间要放松心情,放松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宫外孕有什么征兆

宫外孕就像是在体内悄悄埋下的一枚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引发危险。所以一定要对它的早征兆进行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避免危险的发生,也才能在早期……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