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孕妇能吃猴头菇

2015-06-09 10:58: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利于血液循环。

  猴头菇含有的多糖、多肽类物质,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

  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能助消化,对消化道疾病的疗效显著。

  孕妇能吃猴头菇吗?

  孕妇能吃。

  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优良食品。

  产妇能吃猴头菇吗?

  能吃。

  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优良食品。

  婴幼儿能吃猴头菇吗?

  能吃。

  一岁后的宝宝可以吃些猴头菇,添加量从少到多,不过一定要切碎,防止宝宝被噎住,另外吃菌类食品前请先确认宝宝是否对蘑菇过敏。

  选购攻略

  选购猴头菇的时候要注意,猴头菇新鲜时呈白色,干制后呈褐色或淡棕色。现在一些人工栽培的猴头菇,以形体完整、茸毛齐全、体大、色泽金黄色者为良品。

  食用技巧

  猴头菇的泡发方法:干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泡发时先将猴头菇洗净,然后放在热水或沸水中浸泡3个小时以上〔泡发至没有白色硬芯即可,如果泡发不充分,烹调的时候由于蛋白质变性很难将猴头菇煮软〕。

  猴头菇泡发好了,在烹制的时候要加入料酒或白醋进行煮制,这样做可以中和一部分猴头菇本身带有的苦味。

  针对甲醛蘑菇的问题,专家建议:买回的蘑菇先用热水煮上10分钟左右,然后再做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猴头菇孕妇能吃吗

老婆怀孕4个月左右,有时想吃猴头菇,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猴头菇对宝宝有没有影响?详细>>

怀孕能吃猴头菇吗

怀胎十月,每个做妈妈的女性都是很伟大的,很不容易的,为了肚子里的婴儿能够健康发育,更是加倍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为了更好的保证胎儿的健康……详细>>

孕期能吃猴头菇吗 多吃哪些食物好

在孕期很多的孕妇都非常的喜欢吃猴头菇,但是却又担心孕妇是否能够吃,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孕期能否吃猴头菇?详细>>

孕妇能吃白玉菇

食谱原料:详细>>

孕妇能吃杏子吗

孕妇能吃杏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