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孕妇贫血吃什么水果

2015-06-09 11:29: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贫血吃什么水果

相较于未怀孕前,女性在孕期血容量增加了许多,血液被稀释后准妈妈孕期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其中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多进食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以帮助补血,其中,樱桃等含铁高的水果就非常合适孕期贫血的准妈妈吃呢。

1、樱桃

樱桃是含铁量最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准妈妈不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果蔬、牛奶、蛋黄等,这样不仅能够促进人体吸收铁质,更有助于准妈妈营养的均衡。

2、菠萝

菠萝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且富含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效。

3、草莓

草莓属浆果,草莓中富含铁,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苹果的10倍。

对于准妈妈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极不可取了。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而其脂肪、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因而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妊娠糖尿病,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的摄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吃什么水果

孕妇贫血吃什么水果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 孕妇贫血必吃四大食物

一个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十个月,无疑就是怀孕的期间。虽然女性在孕期都会把自己保护的好好的,但有时还是避免不了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贫血。那么……详细>>

孕妇贫血怎么防 多吃这类食物告别贫血

通常来说,女性因为生理上的原因,所以患缺铁性贫血的几率高出男性很多,特别是在怀孕期间,要是不注意摄取含铁的食物,会因为妊娠反应等情况更容……详细>>

孕妇贫血大多源自缺铁 判断孕妇贫血指标是什么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这对身体是很不利的,平时要多注意补血才行。那么,孕妇贫血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孕妇贫血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孕妇补血三款食谱

孕妇贫血是孕期常见的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孕妇体内铁质摄取不足而引起的,而贫血症状的存在,是会导致孕妇在平时出现很多身体上的不适感的,情况严……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