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什么避孕药最好

2015-06-09 12:09:5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常规避孕药根据服用效果和服用量不同,可以分为长效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其中,短效避孕药应用得比较广泛。女性在选择常规避孕药前要先了解自己适合长效避孕药还是短效避孕药。

1、长效避孕药。长效口服避孕药由孕激素和长效雌激素人工配制合成,1次服药能够避孕1个月,避孕成功率相对较高。常见的长效避孕药包括复方18甲基炔诺酮、复方炔雌醚、复方16次甲基氯地孕酮。

一般来说,长效避孕药的药物剂量比较大,副作用也会强一些,一般适合已经生育过且不适合放置宫内节育环的女性。

2、短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由雌激素及孕激素配制而成,属于复合型口服避孕药。该药物在短时间内就能起作用,能起到抑制排卵、抑制腺体发育,阻碍受精卵着床,改变输卵管的蠕动等避孕作用。如果女性想靠短效避孕药避孕的话,就需要每天吃1片,连续服用20~22天为1个周期,一旦停药就可导致生育能力恢复,造成避孕失败。

相对来说,短效避孕药的副作用比较小,所以使用的人数比较多,一般生活规律,身体健康,没有高血压、心脏病、肾炎、糖尿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女性都可以通过使用短效避孕药避孕。如果想怀孕,一般停药后即可妊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什么牌子好

1。 妈富隆(去氧孕烯炔雌醇片)详细>>

避孕就选择避孕药? 这几类女性吃不得避孕药

避孕方法有很多种,女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也可以采用避孕套,同时也可以采取宫内放置节育器,避孕……详细>>

避孕药的成份是什么

什么是探亲避孕药呢?不少女性对于这个名词还是很陌生的。下面,跟小编一起,深入了解避孕药的相关知识。详细>>

服用避孕药的最佳时间

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改变子宫颈黏液,或者是其他方法来达到避孕的效果。但口服避孕药需要在正确服用的前提下才能达到保护女性避免怀孕的目的,如……详细>>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根据种类不同,可以用作常规避孕,也可用作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但避孕药需要在正确服用的前提下才能达到保护女……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