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有男性避孕药吗

2015-06-09 12:50:1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有没有男性避孕药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男性避孕方式主要是安全套及输精管结扎术,前者失败率高,后者不可逆。在发达国家,男性输精管结扎术很普遍,荷兰35岁以上夫妇有50%选择手术避孕,其中70%是男性做输精管结扎术,而新西兰40岁以上男性有一半接受该手术,英国每年也有4万例男性做此手术。而男性避孕药不仅克服了安全套的低效,又可保持男性生育能力。

男用性避孕药可以通过下述不同途径发挥作用:

1、长期大量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通过降调解导致垂体促性腺激素(促卵泡激素及促黄体生成素)的分泌减少而抑制生精作用。

2、采用促卵泡激素及促黄体生成素的相应抗体,阻断该种激素的作用。但由于此2种激素均含有相同的a亚单位,且与促甲状腺激素的a亚单位相同,当抗体的作用不能达到专一地对抗该种激素时,可能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

3、使用自体激素,如单独使用睾酮,或与孕激素联合使用,通过负反馈,抑制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而抑制生精作用。庚酸睾酮定期注射可达到抗生育作用,停药后又可恢复,是一种有希望的男用避孕药。

上述药物均通过抑制下丘脑一垂体一性腺轴而干扰生精过程。药物价格昂贵,使用不便,且同时抑制睾丸间质细胞的功能,以致辇酮水平下降,出现性欲减低或性功能障碍,因此仍需进一步研究解决。其中睾酮虽也抑制了间质细胞的功能,由于其本身有替代作用,故不影响性功能,有较好的使用前景。

4、选择性抑制生精上皮的药物——棉酚,是我国学者先发现它的抗生育作用,并在国内进行大量研究及临床试用的。该项研究引起了国际的关注。它是一种男用口服避孕药,价格便宜,使用简单,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

总的来说,男性避孕药的副作用很少,只会导致服食者的体重略为增加。有专家指出,男性避孕药的另一个好处是,男性避孕药不会像切除输精管那样难以还原,因为男士只要停服避孕药十六周便可恢复生殖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有没有男性避孕药呢这个问题的相关介绍,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得知,男性避孕药是有的,而且避孕效果还不错呢!除此之外,男性避孕药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小的,因此,可以建议让男性朋友来服用避孕药哦!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对大家有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药店有男性避孕药卖

近年来对男用避孕药进行了许多研究。这类避孕药一般均是通过抑制精子的生成,降低精子的数量,达到少精子甚或无精子而不能受孕。详细>>

男性避孕药哪里有卖

男性避孕药避孕有效率高达99%,而且对服食者带来较少不良副作用。相比较女生避孕药给女士带来的副作用,男避孕药的确是很值得作为避孕措施,那……详细>>

男性避孕药名字

1、长期大量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通过降调解导致垂体促性腺激素(促卵泡激素及促黄体生成素)的分泌减少而抑制生精作用。详细>>

危险期吃避孕药有用吗

“危险期”是指在月经周期内,属于卵子遇上精子能成为受精卵而受孕的时间间隔,这段时间被称之为危险期,反之就则是“安全期”。详细>>

避孕就选择避孕药? 这几类女性吃不得避孕药

避孕方法有很多种,女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也可以采用避孕套,同时也可以采取宫内放置节育器,避孕……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