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可以喝板蓝根吗

2015-06-09 14:03: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板蓝根针对感冒有较好的疗效,那么孕妇能喝板蓝根吗?目前为止,没有确切的医学证明孕妇不能喝板蓝根,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下板蓝根颗粒的副作用。

1、过量或长期服用板蓝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有的患者口服板蓝根后有较明显的消化道粘膜刺激症状,表现为胃肠绞痛和消化道出血。

2、有的因服用板蓝根而发生急性溶血性反应,出现黄疸、急性肾功能不全。

3、也有服用板蓝根出现药疹的报道。使用板蓝根注射液导致过敏性休克较常见,并有因此致死的报道。板蓝根注射液也能导致肾损害。

从上述描述中,我们发现板蓝根作为一种中成药,虽然发生上述情况的患者很少,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因此孕妇要慎用,不能完全说孕妇不能用板蓝根颗粒,前提条件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以及选择适合自己的治疗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主要成分为板蓝根,辅料为蔗糖,糊精。中医认为是板蓝根一味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药。性味苦寒,归心、胃经。板蓝根主要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详细>>

孕妇可以喝矿泉水吗

矿泉水是含有溶解的矿物质或较多气体的水,那么孕妇可以喝矿泉水吗?孕妇喝矿泉水有哪些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可以喝茶吗?详细>>

孕妇可以喝优酸乳吗

孕妇能喝优酸乳吗?怀孕后,孕妈妈们吃东西,第一就是要考虑有没有营养,对宝宝的健康好不好。我们都知道酸奶营养丰富,利于吸收,是孕妈妈们很好……详细>>

孕妇可以喝苹果醋吗

我老婆平时就爱吃酸的东西,平时,做饭的时候,都要放一些醋进去,现在怀孕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又迷上苹果醋了,吃晚饭候都要喝一些,老是这样……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