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测算最快要几天

2015-06-09 22:12: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同房后,不少女性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成功受孕,那么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不到一个月验孕试纸能测出来吗?早孕测试最佳的测试时间是在早上还是晚上?

1、怀孕最快多少天能测出来?

一般如果当月的月经没有准时来潮,超过10天左右可以自行到药房购买早孕试纸进行尿液检查测试(晨尿效果最佳),如果早孕试纸上是2条红线的表示阳性,怀孕的可能很高。之后可以到医院抽血进行HCG检测确定是否怀孕,HCG检测结果更准确些,确定怀孕以后60天左右到医院进行B超检测,查看胎囊、胎芽及胎心发育情况,确诊胎儿正常着床发育。

2、怀孕不到一个月验孕试纸能测出来吗?

首先要说明的是验孕纸不是百分百准确,它是根据尿液中HCG的含量来测算的,如果月经周期规律,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经前14天,如果此时受孕成功了,那么受精卵从开始着床到要产生HCG最快需要6、7天,而验孕棒就是通过此时测尿液中上升的HCG来判断的。而HCG真正开始大量分泌是在孕卵着床后,合体滋养细胞开始分泌才大量产生HCG。而孕卵完成着床至少需要11天。所以,最早6天,但想要测试的结果比较准确的话就最好等到11天以后,那时HCG的值已经比较高了。

3、早孕测试最佳的测试时间是在早上还是晚上?

晚上测早早孕,不一定准。早晨和晚间做试验可能对结果有一定影响。早晨的尿液中一般有最高的HCG值,所以许多说明书中都建议晨起的时候检测,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晚上测到弱阳了,你可以在第二天早上再测一次,也许可以测出强阳哦。

另外,除了测试时间,早孕试纸的准确率跟你的使用方式、试纸本身的灵敏度也相关。没有试纸能做到100%的准确,早孕测试结果也只是给你一个参考而已。若想确认怀孕,需耐心等待,等经期超过5天后去医院确认就好。

专家提示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如果当月月经没有准时到来可以用验孕试纸去测试,若试纸上是2条红线的表示阳性,怀孕的可能很高。房事后7-10天可以进行检测,超过11天测试结果更准确。早晨的尿液中一般有最高的HCG值,建议在早晨检测。注意验孕纸检测怀孕只是一个参考值,结果不是百分百准确,必须到医院抽血进行HCG检测确定是否怀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最快几天有感觉?

女性怀孕以后由于体内孕激素以及雌性激素水平持续增高,是会出现一些妊娠反应的。一般到了怀孕之后的10—14天才开始比较明显,过了三个月后会……详细>>

怀孕最早几天知道

避孕难免会有失败的时候、意外怀孕的情况常有发生。更有的是想要宝宝的朋友也想早早知道自己是否好孕!因此,同房后最早多久可测出怀孕将会是广大……详细>>

月经走干净几天最易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女性在月经过后,一侧的卵巢会产生一个卵子,等卵子成熟后会从卵巢排出。这个时间大概需要7-8天,接着进入排卵期。排卵期是最容易怀孕的阶段,……详细>>

月经过后几天能怀孕啊

男女双方在排卵期前禁欲三到5天,在排卵期同房试试,男上女下姿势,并且每次同房之后性生活后不要急于拔出阴茎,女方臀部下垫个枕头也可以增加受……详细>>

停经几天能测出怀孕

停经是意外怀孕最明显的标志,但是很多女性并不了解一般停经多久后可以查出是否是意外怀孕了。引起停经的原因比较多,但是一般如果有性生活的话,……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