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

2015-06-10 12:47: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番茄酱其实就是用成熟的番茄经过加工去皮去籽,浓缩,包装,杀菌等步骤而制作而成的一种红色的酱体,吃起来酸甜可口。那么对于妊娠期的准妈妈而言到底能不能吃番茄酱呢?

正方观点:孕妇是可以吃番茄酱的

因为番茄酱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素,B族给生素,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果胶等营养物质,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加工的番茄酱的营养成份显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另外因为番茄酱酸甜可口也具有一定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因此对于妊娠期的准妈妈而言适当的吃些番茄酱对优生优育是会有一定的作用的。

反方观点:孕妇不宜食用番茄酱

理由:虽然番茄酱的营养丰富,但是在制作番茄酱的过程中难免会加入一些防腐剂,而防腐剂是有致癌的作用的,所以孕妇多吃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另外番茄酱也属生冷食物,如果孕妇的肠胃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话,大量的食用番茄酱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痉挛的危险,不利于优生优育。

那么到底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孕妇是可以吃番茄酱的,只是要注意吃的量,孕妇少量吃点番茄酱可以提高食欲,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但是如果食用过量的话则容易对整个肠胃功能产生影响,所以建议日常可以适当吃些番茄酱,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

另外对于一些本身就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肠胃功能不好者,尽量不要过量食用番茄酱。

总得来说,孕妇只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的选择吃些番茄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另外提醒一下在吃番茄酱之前最好注意番茄酱的来源,确定番茄酱可以安全食用之后在少量食用,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同黄瓜一种食用。

当然了生活中孕妇还有很多的饮食禁忌。

比如说孕妇在吃豆类食物的时候要注意是否彻底加热了,如果加热不彻底的话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饮用芦荟汁会引起腹痛,便血,甚至流产。

薏米,螃蟹,马齿苋,甲鱼等都有一定的滑胎的威胁。

杏子,杏仁容易引起上火便秘。

吃山楂可能会刺激子宫收缩,从而引起流产的可能等等。

可以说处于妊娠期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又要担心是否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是否有利于胎儿的营养吸收等问题,因此建议准妈妈们日常在吃东西之前对于那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吃了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食物尽量等咨询了医生的意见之后在食用。

还有一点在妊娠期间尽量减少生冷的,刺激性的,有滑胎作用的食物的摄入,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方式,多注意各种营养的均衡摄入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番茄酱吗

番茄酱是鲜番茄的酱状浓缩制品,由成熟红番茄经破碎、打浆、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质后,经浓缩、装罐、杀菌而成,呈鲜红色酱体,具番茄的特有风味,……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花椒

花椒味麻辣、微甜,有浓郁的芳香,以颜色紫红、个大味浓的为上品。中医认为,它味辛性温,有温中散寒、祛风邪、除湿、驱虫、止痛的功效。民间用……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鸽子蛋

现在又迎来了新的生育高峰期,而现在人们都讲究优生优育,所以从备孕开始,大家就要知道如何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孕妇的饮食是她们日常护理中……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保健品

人参、燕窝、蜂蜜、桂圆、鹿茸都是传统的滋补佳品,也是现代人进补时的选择对象,准妈妈孕育着一个家庭的未来希望,为了后代的健康,一番大补往往……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豇豆

豇豆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