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槐花蜂蜜吗

2015-06-10 12:58: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能适量吃槐花蜂蜜。其含有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果糖的含量非常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而果糖转变成脂肪的能力小于葡萄糖,是非常适合人体的一种糖分。孕妇吃槐花蜂蜜的好处还有以下几点:

1、缓解孕妇便秘

槐花蜂蜜还有缓解与预防孕妇便秘的功效,槐花蜂蜜有中的活性生物酶成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2、凝神助眠

如果孕妇有烦躁多梦的迹象,不妨在临睡喝一杯凝神助眠、养血滋阴的槐花蜂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要用45℃以下的温水冲泡,这样可以保持蜂蜜中的营养和活性不被破坏。

3、养颜美容

槐花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孕妇吃槐花蜂蜜还有养颜美容的效果。

4、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槐花蜂蜜中的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起着积极的作用。

槐花蜂蜜虽然可以吃,但不能大量的吃,尤其是孕晚期后,要适量控制糖分的摄取以免引起妊娠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蜂蜜吗?蜂蜜对宝宝有利

孕妇喝蜂蜜好吗,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详细>>

孕妇能吃槐花吗

孕妇能吃槐花吗?专家指出孕妇能吃槐花。槐花性凉味苦,有清热凉血、治疗痔疮、预防便秘的作用。部分孕妇孕期会有燥热的现象,吃些槐花可缓解不适……详细>>

孕妇能吃蜂蜜吗?蜂蜜水非常有益

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不仅可以有效地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详细>>

孕妇能不能喝蜂蜜 注意三种蜂蜜孕妇不能喝

蜂蜜健康食品,也适合孕妇孕期食用。蜂蜜具有具有清热,润肠,安神,补气等多种功效,孕妇适当喝蜂蜜,对预防便秘,清胎毒都很有效果的。但并不是……详细>>

槐花蜂蜜的功效 可安神解毒

蜂蜜有着养生健体和美容养颜等多重功效,但蜂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种类蜂蜜在功效上多少会有一定的差别。槐花蜜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蜂蜜类型,不……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