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孕妇吃李子吗

2015-06-10 13:38: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李子酸酸甜甜,很符合孕妇的口味,很多孕妇喜欢吃李子来缓解孕吐。不过俗语说”李子树下埋死人”,可是吓坏了不少孕妇,那么孕妇可以吃李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李子的,李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因此李子是适合一般人群食用的,也包括孕妇。不过要注意适量食用,每次吃3、5个就好。因为李子性寒,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如果食用过量会引起轻微的腹泻,所以对于脾胃病弱的孕妇,李子还是少吃为妙。

李子除了同其他水果一样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氨基酸、脂肪、胡萝卜素、糖,维生素B1、B2、C以及钙、铁等成分。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养作用。那么。孕妇吃李子的好处还有哪些?

1、预防孕期便秘、增强食欲

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孕妇吃些李子可以促进消化、预防孕期便秘、增强食欲,有利于孕期营养的补充。

2、预防孕期皮肤变差

李子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因此孕妇吃李子可以预防孕期皮肤变差,同时对宝宝皮肤发育也有好处。

3、预防孕期贫血

李子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贫血者也可以食用。

4、降压、止咳、祛痰

李子具有清肝利水的作用,对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益处;降压、止咳、祛痰;生津、止渴、除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李子吗

李子酸酸甜甜,很符合孕妇的口味,很多孕妇喜欢吃李子来缓解孕吐。不过俗语说”李子树下埋死人”,可是吓坏了不少孕妇,那么孕妇可以吃李子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李子吗?

李子酸酸甜甜,很符合孕妇的口味。然而,孕妇可以吃李子吗?李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详细>>

孕妇能吃杏子吗

孕妇能吃杏吗详细>>

孕妇能吃桔子吗

孕妇吃桔子是可以的。桔子物美价廉且营养物质丰富,有开胃理气、生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脾胃气滞、胸腹胀闷、呃逆少食、胃肠燥热、肺热……详细>>

孕妇能吃柿子吗

柿子是秋季当令又富含营养的水果,适当吃些柿子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作为凉性水果的柿子,适合孕妇食用吗?究竟,孕妇能吃柿子吗?下面随小编来看……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