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孕妇能吃毛血旺吗

2015-06-10 13:38:5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到了四川,大家都会尝尝四川的名小吃毛血旺,毛血旺一直很受人们欢迎。不过毛血旺的品味主要以辣为主,而孕妇们是不宜吃一些辣味的食物,所以让一些喜欢吃毛血旺的孕妇都犹豫,

孕妇能吃毛血旺吗

孕妇尽量少吃毛血旺。毛血旺中所含的材料都是孕妇可以食用的,且毛血旺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钠、叶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是孕妇孕期所需的,尤其是叶酸。

但是不能忽略的是毛血旺最大的特点就是麻辣,而怀孕期间孕妇饮食宜清淡,毛血旺的烫、辣不适合在孕期食用。怀孕期间孕妇胃肠道功能有所减弱,常吃烫、辣等刺激性食物更容易导致孕妇消化道不适,容易导致孕妇出现便秘、痔疮等状况。从这个方面来看,明显是不适合的。毛血旺等刺激性食物的孕妇最好能控制自己的欲望,孕期多吃营养、清淡的食物。

孕妇不能吃什么

一、不能饮酒、吸烟

妇女如在怀孕期间饮酒,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和宫内发育迟缓,增加早产率和死亡率。因为酒精会对人体的任何部位的组织细胞造成损害,从而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极大的损害,医生将因孕妇饮酒给胎儿造成的严重损害,称为胎儿酒精综合症;同样,香烟所产生的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害物质,孕妇若吸烟或被动吸烟,都会使这些有害物质对胎儿的正常发育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孕妇应远离烟酒。

二、不能喝可乐、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品

由于可乐、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中大多含有具有兴奋作用的咖啡因等成分,咖啡因可刺激胎动的增加,并通过胚胎与细胞中的脱氧核糖核酸结合而发生突变,从而影响到胎儿的脑、心、肝及胃肠等器官的正常发育,严重的还可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因此,孕妇应忌饮含有咖啡因的刺激性饮品。

三、不能吃黑棉子油

黑棉子油是一种粗制棉油,其棉酚含量为国家规定标准的10~90倍,如果妇女在怀孕后食用黑棉子油,会使其子宫内膜及内膜腺体逐渐萎缩,子宫变小,子宫内膜中的血液循环量逐渐减少,这就很难使受孕卵着床,而即使受孕卵已经着床,也会因营养物质缺乏,使已植入子宫内膜的胎儿不能继续生长发育而死亡,形成死胎。所以孕妇应忌食黑棉子油。

四、不能多吃酸性食物

由于大多数妇女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而酸性食物能够缓解妊娠带来的呕吐等反应,所以不少孕妇都喜欢吃酸性食物,甚至吃酸性药物来止吐,其实这种做法是很不科学。食用大量的酸性食物,会导致体内的碱性降低,使体内的酸碱失去平衡,这不仅容易使母体产生疲倦乏力之感,从而引起某些疾病,更会使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受到影响,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孕妇不宜过多食用酸性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菌类食物吗

孕妇能吃菌类食物吗详细>>

孕妇能吃李子吗

李子酸酸甜甜,很符合孕妇的口味。然而,孕妇可以吃李子吗?李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详细>>

孕妇能吃杏子吗

孕妇能吃杏吗详细>>

孕妇能吃火锅吗

许多人对火锅欲罢不能,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顿热腾腾的火锅真是一大享受。但是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们可以吃火锅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大……详细>>

孕妇能吃鸡肝吗

请教一下,孕妇可以吃鸡肝吗?会不会有什么对宝宝不好的地方?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